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辅助驾驶和鸿蒙3.0是王炸,试驾问界M5智驾版

2023年07月14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除了一贯的“遥遥领先”,“超越同行”外,余承东曾扬言“很多车的座舱都是抄的鸿蒙”。的确,不论是问界还是华为,确实是比较早提出“智能座舱”这个概念。

因此作为业内首款同时搭载HUAWEI ADS 2.0高级智能驾驶系统和鸿蒙智能座舱3.0的量产车型,AITO问界M5智驾版自推出以来就备受关注。

麻辣车事这次试驾了全新的问界M5智驾版,虽然开过不少L2+级别甚至更高级别辅助驾驶配置的车型,但试驾了AITO问界M5智驾版之后,还是令大家对辅助驾驶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试驾涉及了了高速驾驶、城区复杂路况、智能泊车环节等真实的用车场景。体验一圈下来,M5智驾版的确非常智能,包括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和鸿蒙智能座舱3.0两大智能系统。

其中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凭借实力硬件与先进算法,AITO问界M5智驾版可实现不依赖于高精地图的高速、城区高阶智能驾驶功能,带来无限接近于L3的智能驾驶体验。并且在融合BEV(鸟瞰图)感知能力基础上,业界首创GOD(通用障碍物检测)网络,让车辆看得到、看得懂、更能开得好,精准预判潜在风险并实现主动避让或刹停,为用户带来领先同级的智能安全保护。

同时这台车搭载的HarmonyOS 3车机优秀的交互功能也非常值得点赞。行业首创HUD高度自适应调节,让驾驶更安全;首次采用空间音频技术,实现算法上的环绕音优化;PC协同功能,可实现应急情况下的协同办公;手机生态与车机生态融合共享,支持手机车机硬件相互调用功能,带来更多全新交互体验。

在驾驶质感方面,AITO问界M5智驾版,搭载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据说能够以毫秒级频率响应路面变化,提升整车驾驶质感,结合全铝合金底盘调校,驾乘质感理论上是不错的。

另外,对于令人头疼的找车位难、不规则的停车位导致泊车难、取车难等“老大难”问题,问界M5智驾版也下了一定功夫。虽然说老司机不一定用得上,但这项功能对于新手来讲还是比较实用的。

比如基于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和毫米波雷达的多传感器融合感知,问界M5智驾版实现可见即可泊,支持160+种泊车场景。面对常规的垂直、水平、斜列、空间车位都是小菜一碟,对于断头路、极窄车位等各种复杂异形车位。最窄车位可支持车宽+0.4m,只需遥控泊车就可轻松停车,真正实现可见即可泊,一键治愈停车焦虑。

其实麻辣车事试驾过最早那批赛力斯,说实话做工和细节上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瑕疵。但是这次M5不论是工艺还是细节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就拿车辆配备的前后排双层夹胶隔音玻璃来讲,使用了3M隔音垫对车辆进行声学封装,车身地板80%的区域都喷涂了LASD液态声学阻尼材料,一体式冲压车门结构和轴承防电腐蚀专利技术,有良好的NVH水平。

再配上量身订制的智能电驱系统控制算法,动力系统在运行过程中的噪音被有效抑制,完美平衡了能耗、动力性能与振动噪声性。

另外考虑到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问界M5系列产品款款有特长,可精准匹配不同用车场景和用车偏好。具体来说,问界M5标准版主打实用性,其续航能力非常亮眼,后驱标准版车型满油满电综合续航可达1455km。

其实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中,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是现阶段比较重要的一个赛道,而凭借“双智天花板”带来的便捷体验,能明显感受到问界M5智驾版的辅助驾驶在现阶段是相对更“聪明”的,也无疑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相信问界M5智驾版将会获得越来越多华为粉丝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