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依旧低迷,阿维塔丢失华为光环,未来前景不妙?

2023年07月14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高速的发展势头,根据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66.5万辆,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14.7%。而前6个月累计销量308.6万辆,同比增长37.3%,可以说成为当前国内车市最大的看点。

不过即便是在新能源市场整体大幅增长的趋势下,拥有华为“光环”加持下的阿维塔品牌,依然表现不尽如人意。

根据6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阿维塔11的销量仅为1753辆,表现依然低迷。而在去年8月份上市以来,近10个月的时间,阿维塔的销量也仅在1万左右左右。这个数据仅相当于当前理想汽车单车型单月的成绩,而对比同样有华为“光环”加持的AITO问界品牌,阿维塔的表现同样要相差很大,可以说当前阿维塔的市场表现相当不及格。

其实在今年上半年,阿维塔也针对现有的唯一一款车型进行了调整,新增了一款阿维塔11单电机版车型,与此前的双电机版34.99万元的起步价相比,阿维塔11单电机版入门车型售价下调了3万元,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但是最终反馈到销量方面,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

而按照今年年初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在年度大会上提出的“2023年阿维塔科技将挑战订单10万辆”的目标,依然有相当大的差距。而在如今月均销量不足2千辆的情况下,阿维塔即便是完成相对较高的订单量,也只是粉饰自己糟糕的市场表现罢了。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销量不及预期的情况下,阿维塔也面临不小的资金缺口。在今年6月份,重庆产权交易网发布了“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公告显示,阿维塔科技拟实施企业增资,拟募资总额不高于40亿元。这也是自2021年11月份以来,阿维塔实施的第三次融资。另外此前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还透露了阿维塔后续将推进上市融资规划。

可见,在缺少造血能力的情况下,阿维塔未来无论是新车规划还是渠道搭建方面,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而通过不断的融资,也只能化解其燃眉之急。目前的关键依然是阿维塔如何通过有效的提升产品竞争力,来打破尴尬的市场局面。

虽然说阿维塔11是集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之长,起步就处于高点。不过从产品的技术实力来看,无论是智能化水平、续航能力还是主动驾驶等领域均未有明显的突破。另外在品牌力方面,作为后来者的阿维塔相比蔚来、理想、小鹏来说都要有一定的差距。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当前新能源市场的“老大”,比亚迪也逐渐向上布局,这对于逐渐被边缘化的阿维塔来说,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

而在阿维塔11销量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其不得不寄希望于阿维塔12这款新车型。据悉,新车定位为豪华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同样基于CHN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打造,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包,并搭载HarmonyOS华为鸿蒙车机系统以及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而这款新车预计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首发,并有望于年内上市。但是这款新车能否带领阿维塔走出困境,目前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从今年上半年的整体销量表现来看,阿维塔11并不及预期。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阿维塔想要扭转颓势也已经十分困难。虽然说通过融资能够解决其燃眉之急,但是长期的销量低迷,势必会让其丧失“造血”能力。而接下来的阿维塔12这款新车也就至关重要,最终其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