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米,标配辅助驾驶!这些B级车只要15W起

2023年07月14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JS;

B级车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想要爬升并扎稳脚跟的一块领域,在燃油车时代很多国产车企一直碍于品牌力而无法做到跟合资竞争,但如今在新能源板块,这块市场已经完全反过来,几乎被自主品牌“独食”。

自从比亚迪提出油电同价之后,很多品牌纷纷效仿以得到销量的增长。但比亚迪也仅仅是做到混动和燃油同价,而现在的自主新势力已经卷到把纯电都做到跟燃油车同价,真的是有人在呦呵大卖,有人在闷声发大财。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聊聊三款B轿车市场的“卷王”,除了汉另外两款都是冷门车型。

零跑C01

指导价:14.98-28.68万

作为闷声发大财的新势力品牌之一,自从C11增程版上市之后,零跑的日子又开始滋润了起来。单车销量就碾压小鹏和蔚来整个品牌。现在找到了“销量密码”之后,不知道后续C01会不会也推出增程版车型。

C01是一款定位人群定位非常精准的车型,相比没有智能功能的汉EV,它提供了一系列高级配置,包括三块液晶屏、无框车门和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更智能的驾驶体验,同时也完美避开对手的锋芒去错位竞争。

在产品层面,CTC技术的应用算是零跑C01,将电芯直接装载到底盘架构中,能有效提高车辆刚性和防护性能,另外还能腾出更多的车内空间,这点作为用户肯定感受很明显。相比于新势力的竞品车型,零跑C01又少了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比如它认为有L2就能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高阶的辅助驾驶只会徒增成本,ROI太低。

懂哥认为这其实也是零跑的制胜秘诀,这个品牌的理念主打的就是实用,它在提供完美的电车出行解决方案同时,把价格做到绝大部分用户都能触及的区间。年初改款上市的入门版本直接相比去年拉低了4W,15W不到就能拥有一台完善度极高的新势力产品,并且还是标准的中型轿车,真的很难不让人心动。

哪吒S

指导价:18.98-34.18万

哪吒很显然是知道正确答案的,哪吒S增程版就是它抄作业的产品。标准的中大型尺寸,不到18W的起售价,怎么看都跟C01是同一类产品,品牌力弱,主打极致的性价比。不过从设计上来看,哪吒S看起来要比零跑C01更符合新势力的审美。

前脸设计封闭式中网,突出一种低趴感和肌肉感。灯组设计独特,LED日间行车灯犀利且辨识度高。侧面溜背的造型也非常动感,哪吒对这个价格区间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拿捏得非常到位,从哪吒GT和哪吒S这两款车就能看出来。内饰最让人震撼的就是17.6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13.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所构造成的四屏联动,科技感拉满。

哪吒S之所以和零跑C01有将近3W的差价,全部都体现在配置上,哪吒S大部分主流配置都做到了标配,比如完整的L2+辅助驾驶系统,还有360°全景影像等等。很显然哪吒是想尽可能做到配置平等。

总的来说,哪吒S增程版应该是目前20万区间里面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之一。能够完美地解决大家里程焦虑,同时也能带给你和纯电新势力车型一样的使用体验。

比亚迪汉Dmi

指导价:18.98-33.18万

如果说前两款车型你们看中了它的产品力,但又觉得在可靠性和品牌口碑方面不那么放心,那比亚迪汉Dmi一定能满足你。

作为新能源的领头羊,比亚迪现在全系产品都是当红炸子鸡,就连国产车企撬了这么多年都撬不开的MPV市场,都被它用腾势这个半死不活的品牌给做起来了,可见它的实力有多强,最核心的还是Dmi技术驱动着整个比亚迪品牌在往前走。

汉Dmi其实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方面,对比哪吒S并没有优势,甚至智能驾驶和车机体验还不如前者,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整体的用户群体年纪偏大的原因。汉Dmi用朴实无华的设计和配置,和扎实的底盘调教以及出色的隔音俘获了一大批家用车主。无论是升级用户还是收购用户,电动化所带来的那种静谧性和高级感都是以前同价位车型所没法比拟的。

懂哥虽然不是汉Dmi的用户群体,但我很清楚什么类型的用户适合买它。首先你得是有指标需求,其次就是对新势力品牌保持质疑态度,想要经济实惠又要靠谱,比亚迪得产品几乎就是同级的首选。掌握核心三电生产研发能力的比亚迪,几乎就是掌握了市场的定价权,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它有底气带起大家打价格战的原因。

总结

我觉得像丰田本田大众这些合资品牌,看到零跑C01和哪吒S这些产品都会自问:“它们是怎么做到十几万组装出来那么大一台电动车?”

从这些平价电动车的涌现就能看出,我国目前在新势力这一块的供应链能力已经非常厉害,自诩全球第一也不为过。按照这样的趋势,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低价的电动产品,卷完B级家用市场下一步就是A级家用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