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在匈牙利建立电池组装厂 投资超2亿元

2023年07月15日 00:26: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比亚迪计划在匈牙利建立电池组装厂,投资超过2亿元人民币。这是比亚迪继匈牙利纯电动大巴卡车工厂之后,在该国建立的第二个工厂。据悉,新工厂将有助于比亚迪特斯拉柏林工厂提供动力电池供应。

早在今年6月,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长彼得·西雅尔多在到访深圳时曾宣布,比亚迪将在匈牙利北部小城福特成立电池组装厂,投资额为100亿福林(约2.1亿元人民币)。最新消息限时,比亚迪日前已经开始招聘与匈牙利业务相关的工作人员,包括政府事务总监和设备工程师等职位,这表明新工厂的建设已经在推进之中。

比亚迪在匈牙利建立的纯电动大巴车工厂

2017年,比亚迪在匈牙利建立了欧洲首个纯电动大巴卡车工厂,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品牌在欧洲投资兴建的首个电动车工厂。2021年6月,比亚迪向匈牙利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营商Volánbusz交付了首台纯电动巴士。目前,匈牙利当地新投放流通公交车有42%都是比亚迪品牌的纯电动巴士,比亚迪在匈牙利公交车市场上占据绝对领先的优势。

除此之外,比亚迪此前与特斯拉达成了动力电池供应协议,将为其柏林工厂生产的后驱版Model Y提供刀片电池。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随着特斯拉柏林工厂开始投产搭载比亚迪动力电池的后驱版Model Y,随着交付量的提升,比亚迪动力电池海外业务将迎来高增长。”

统计数据表明,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外供业务正在不断增强,比亚迪生产的动力电池在今年上半年的累计装机量约为60.25GWh,同比增长77%。除了匈牙利,法国、西班牙、德国等欧洲国家都在努力吸引比亚迪在当地建厂。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舒酉星在今年3月曾表示:“比亚迪正在欧洲寻找新工厂,或收购现有工厂,以便在该地区竞争非常激烈的汽车行业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