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SUV销量:新旧神车交替,H6无缘前十,Model Y两连冠

2023年07月15日 08:2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6月销量数据,特斯拉Model Y毫不意外地两连冠,并且销量比第二名的两倍还多。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曾经拿下超一百个月销冠军、累计销量超400万台的哈弗H6,6月销量却已经无法进入前十。

*完整的“6月SUV销量前十排行榜”、“1-6月SUV销量前十排行榜”放在了文章最后,只想看结果的朋友请直接滑到底部。

10

广汽丰田 威兰达

厂商指导价:17.38-26.48万元

6月销量:15,031台

6月SUV销量前十榜单的“守门员”是广汽丰田威兰达,销量为15,031台。这也是威兰达今年第二次进入前十,上一次同样是第十位(4月)。这台车的终端裸车价已经低到14万,进入前十并不奇怪。另外,本月10-7位全部都是日系车。

9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厂商指导价:17.58-23.88万元

6月销量:16,075台

紧跟着威兰达脚步的是“姊妹车”一汽丰田RAV4荣放,6月销量为16,075台。RAV4荣放在终端比威兰达贵了快1万块,不知道为什么销量却更高,卡罗拉与雷凌也是如此,我建议将这条列为“中国汽车市场十大未解之谜”。

8

广汽丰田 锋兰达

厂商指导价:12.58-18.48万元

6月销量:16,875台

上个月广汽丰田锋兰达首次进入前十榜单,6月再次进入前十,并且以16,875台的销量,超过RAV4荣放800台,成为丰田品牌6月销量最好的车型。

锋兰达在终端的裸车价已经来到10.7万块,对于一些保守的消费者,这个价格买到一台丰田品牌紧凑级SUV,还是很有吸引力。

7

东风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6月销量:17,705台

东风本田CR-V可以说是合资品牌SUV“最后的遮羞布”,是去年进入前十榜单次数最多合资SUV。虽然仍然是6月销量最高的合资SUV(特斯拉中国是外企独资),不过这17,705台的销量、第七位的排名,也确实看得出“CR-V老矣”。

6

埃安 AION Y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6月销量:20,583台

埃安AION Y 6月销量超过了2万台(20,583台),力压4台日系燃油车,排在榜单的第六位。如果去看1-6月SUV销量榜单,AION Y的销量比哈弗H6还多了近2千,是上半年销量销量第五高的SUV。

5

比亚迪宋Pro DM-i

厂商指导价:13.40-15.98万元

6月销量:21,096台

比亚迪宋Pro DM-i在5月25日上市了冠军版车型,起售价由2022款的14.08万元降低到了13.40万元,并且入门车型续航增加了20公里,并增加了对外放电、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因此6月销量相比5月增加了7500多台,达到了21,096台,是6月SUV销量前五的“守门员”。

4

长安CS75PLUS

厂商指导价:11.79-15.49万元

6月销量:21,720台

在燃油车时代,从长安CS75,到长安CS75PLUS,一直都活在哈弗H6的阴影下,甚至被一些网友称为“万年老二”。

没想到,进入新能源时代,长安CS75PLUS竟支棱起来了,成了燃油车“最后的荣光”,是6月销量最高的燃油SUV,销量达到了21,720台。

3

比亚迪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5.48-21.88万元

6月销量:22,389台

比亚迪宋PLUS DM-i 6月只卖了22,389台,仅仅排在榜单的第三位,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拿过冠军。

宋PLUS DM-i也在6月19日上市了冠军版车型,去掉了51KM版本,110KM版本入门车型的价格降低了8000块,但并未增加太多配置,甚至油耗还增加了0.8L/100km,零百加速时间慢了0.4秒。

另一方面来说,长安深蓝S7、长安C11等中型增程SUV的价格也已经低到了15万,还有哈弗枭龙MAX、吉利银河L7的围追堵截,今年宋PLUS DM-i可能无法继续去年的辉煌。

2

比亚迪 元PLUS

厂商指导价:13.98-16.78万元

6月销量:23,546台

比亚迪元PLUS 6月再一次被特斯拉Model Y击败,并且销量仅为23,546台,连Model Y的一半都不到。

1

特斯拉Model Y

厂商指导价:26.39-36.39万元

6月销量:51,471台

最早特斯拉会在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集中交付,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每季度最一个月的交付会多一些,但不会多太多。

令人没想到的是,6月特斯拉直接交付了51,471台Model Y,比第二名比亚迪元PLUS的2倍还多了4300多台。

并且还需要注意的是,Model Y同样也是5月的SUV销量第一,4月也仅仅只比冠军比亚迪元PLUS少了2100多台。

即便去看1-6月SUV销量榜单,Model Y仍然是上半年销量最高的SUV,销量超过了20万台(203,932台),比排在第二的比亚迪宋PLUS多了5.9万台。更是排在第十位的丰田锋兰达的2.99倍。

下面是完整的“6月SUV销量前十排行榜”和“1-6月SUV销量前十排行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