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只是过渡产品?不信你看看Bosch在干啥

2023年07月15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osch 正迈向交通移动的氢能时代,其位于斯图加特费尔巴哈 Feuerbach 的工厂,已开始量产燃料电池动力模块。该模块将首先在用于美国 Nikola Class 8 燃料电池电动卡车上,进行试验应用,该车款预计将于 2023 年第 3 季在北美市场首次亮相。

Bosch 具备完整氢能价值链营运能力,自身的全球制造网络和德国业务据点的实力,发展氢能经济的解决方案。Bosch 位于德国 Bamberg 的工厂,将为 Feuerbach 工厂供应燃料电池电堆,而电动空气压缩机及再循环鼓风机等重要零组件则由 Bosch 德国 Homburg 工厂提供。Bosch 集团董事会成员及智慧交通业务主席 Markus Heyn 表示:「Bosch 是极少数有能力量产燃料电池电堆等技术复杂产品的公司之一。」

Bosch 认为氢能是达成气候中和的关键,因此,Bosch 积极倡议建构氢能经济,并正扩大氢能投资。Bosch 在 2021 年至 2026 年间,针对氢能科技的研发与制造将投入约 25 亿欧元,相较先前 2021 年至 2024 年原本订定的投资计划,再增加 10 亿欧元。2023 年初,Bosch 开始建构使用质子交换膜(proton exchange membranes, PEM)的电解原型机,其是车用燃料电池能量转换方式的逆向过程。Bosch 计划在 2023 年秋天推出 1.25 兆瓦的原型机供试验应用,并有望在 2025 年达成此款原型机的量产。

此外,Bosch 也正在积极探索多项氢能应用选择。例如,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tationary solid-oxide fuel cells)可用于分散式电力与热能供应。例如,位于德国科隆附近 Erkelenz 医院试验项目中,Bosch 希望可透过这项技术达到 90% 的整体效能。此款小型发电厂最初将以天然气运转,在未来可转换成绿氢来运作。除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之外,博世也将着重氢气引擎的研发,并正在开发适用于氢能的进气口喷射系统及直喷系统。该系统对于长途重载的重型商用车而言尤为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