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怪了,宝马“大猪鼻”车型销量上扬,非“大猪鼻”全线下滑,为何

2023年07月15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都说宝马的车型一代比一代难看,以全新宝马i7为例,又是“眯眯眼”,又是“大猪鼻”,一经推出就为人诟病不已。

但事实似乎打了那些“喷子”的脸。

因为,在北美市场,从宝马所有车型的销量表现来看,“大猪鼻”的销量表现得持续强劲。

“受责难的设计语言可能正在产生积极的销售效应”

这是美国汽车媒体CarBuzz对这一现状的表达。

的确,根据宝马今年第2季度在美国所发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来看,该品牌带有最显眼和最具争议的格栅设计的所有车型销量表现都非常出色。

2023年第二季度与2022年第二季度相比,带有“大猪鼻”的宝马4系、7系和iX的销量增长明显。

即使XM入门价格高达15.9万美元,其销量表现也高于预期。

“大猪鼻”销量上扬,非“大猪鼻”大面积下滑

具体来看,在北美市场,宝马4系今年第二季度销量达到13,76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7.1%。

相比之下,外观相对传统的3系在2023年第二季度售出7,66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相对温和,为24.1%。

事实上,3系和4系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早在2021年前,3系的销量经常超越4系,但现在不再如此。

同样,全新7系去年与i7一起发布时,巨大的格栅震撼了汽车界,但这又有什么呢?其二季度2,311的销量让宝马喜上眉梢,这足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1%。

而高端的XM在第二季度销量为762辆,考虑到其高昂的起售价格,这样的数字已经令宝马非常满意了。

有趣的是,所有仍保留合理大小的肾形格栅的车型,例如2系、8系、X3和X5分别同比下滑-21.7%、-32.6%、-32.5%和-2.5%。

这真的是偶然吗?

还是说,大众审美已经认可了宝马的“大猪鼻”?

“最丑宝马”如何做到“审美引领”?

首先,关键的关键,这终究是一辆宝马,强大的品牌力让消费者对所谓“丑”的容忍度要比其他品牌高很多。

宝马的性能、豪华和驾驶乐趣更能说服客户,因此,即便是“大猪鼻”,似乎并不能驱逐客户。

其次,流量为王的时代,极具争议的设计让宝马在车迷与媒体中成为话题的焦点。各种"丑陋"的讨论,有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其三,所谓的争议,就是因为:还是有人觉得挺好看的,毕竟大猪鼻所提供强大的视觉冲击感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最后,这或许是宝马反客为主的策略,第一辆“大猪鼻”是宝马4系,推出后市场反应还是不错的。

这也让宝马坚持这个设计语言。

即使遭到批评,只要销量未见下滑表明市场需要这样的造型,久而久之,消费者也就习惯了,审美也就发生了改变。

结束语

数据表明:宝马“大猪鼻”产品的销量表现出色,这无疑表明:宝马的大胆设计语言并未阻止客户购买。虽然设计存在争议,但更多的人选择宝马是关注性能而不是外观。

当然,我们反过来看,或许也有相当一部分群体就觉得“大猪鼻”帅气呢?

审美如此主观,你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造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