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大型SUV!这哈弗新车车长超5m 越野不输坦克

2023年07月15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虽然哈弗H6的多次销冠蝉联,让其成为哈弗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但哈弗H5才是长城H系列的开山鼻祖,新车最早于2010年推出,期间一度成为哈弗畅销神车之一,最终于2018年停产。

为了回归这辆品牌中的经典,哈弗在一款全新车型上赋予了哈弗H5的命名,新车定位大型SUV,而非此前的紧凑型SUV定位,新车预计将于今年8月上市,虽然新车价格无法获悉,但从新车命名为哈弗H5就能猜测新车价格同样是非常亲民的。作为参考,2018款长城哈弗H5经典款指导价为10.78万-13.68万元。

外观方面,哈弗H5用上了全新设计语言,前脸硕大镀铬饰条搭配方正的头灯组,让其有种美系越野的感觉,但通过仔细对比,可以看出新车前脸是基于长城炮的设计语言进行调整,所以整体造型非常硬朗,但也不难看出新车有种丰田红杉的感觉。

车身侧面,新车拥较为修长的线条,前后加入“双曲线”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新车力量感,并且新车C柱被设计的非常粗壮,加入了美式风格上的“游艇”设计,极大提升了新车越野感。

尺寸方面,从申报信息显示,新一代哈弗H5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毫米,轴距为3140毫米,尺寸非常大,但申报车型为5座布局,定位大型SUV,要知道这个表现不仅超越长城旗下哈弗H9的表现,更是超越坦克500,成为长城集团旗下尺寸最优的SUV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从此前工信部曝光的新车尾标来看,全新哈弗H5将有“哈弗H5”、“哈弗H5L”、“哈弗H5 MAX”划分,不排除新车还将有“小中大”版本,从其尺寸表现猜测,新车很有可能是哈弗H5 MAX,也就是最大版本。

内饰方面,从此前曝光谍照了解,新车将以主流悬浮式中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则配备与坦克300一样的造型,整个风格简洁而不失硬朗。

因为新车是定位5座车型,从曝光的后排谍照也能感受的出,新车后排腿部空间真的巨大,不排除尾部空间同样有着极为出众的表现。

从新车座椅放平后的的表现来看,全新哈弗H5的纵向空间可以说是相当可观,这绝对可以满足很大一部分的用车需求了,要说开这车出去露营,随随便便躺下三四个人。

至于动力,此前消息,哈弗H5将搭载蜂巢动力提供的2.0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发动机有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45千瓦(约197匹)和165千瓦(约224匹),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千瓦(约166匹);而目前搭载相同动力系统的车型还有长城金刚炮,前者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从消息了解,全新哈弗H5将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

因此猜测新车将是一款基于与长城炮系列相同的P71平台打造的SUV产品,并且新车将配备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这将让新车在满足承载能力同时还能兼顾舒适性。此外,新车还会配备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和伊顿机械差速锁,也就是说新车在越野性能上的表现也会有着一定实力。

作为一款大型SUV的定位,目前国产自主品牌的布局并不多,除了理想L9就是北京BJ90,但这两款车型显然不符合该车市场定位,所以能够作为竞品的或许只有长安CS95、大将军G9SUV等车型。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大将军G9SUV

指导价:22.78-25.28万元

相比国内更追求城市SUV的市场,北美市场则更喜欢大空间车型,所以很多车企也基于皮卡车型打造了更多硬派越野,但从国内自主品牌来看,能够基于非承载式车身打造的SUV已经不多,何况还是大尺寸级别,或许这也是长城发现的新蓝海市场。

毕竟又有大空间,又是能够爬山越野的非承载式越野车身,加上新车既然定名哈弗H5,也象征新车将属于较为亲民的售价,因此猜测新车或将能够吸引到一部分想买皮卡又因为皮卡车型存在部分限制的潜在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