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6年免检就可以啥都不用做?漏了这件事扣你3分200元

2023年07月15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汽车年检可以说是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确保道路安全、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手段了,我身边有些没去了解新规的朋友一直还以为现在的家用车年检还是6年以内免检、15年以上半年1检的那个制度。

其实在2022年10月1日上线的新规当中已经把家用车年检改成了车龄6年以内免检,6到10年2年一检,10年以上车龄的老车1年1检。

而有些知道了新规变动的朋友就可开心了,6年以内免检,那我车子买了3年了,剩下3年岂不是不用管年检的事了,只管开就行。

要是你真这么干了,就会很悲催的发现交警蜀黍会在路上突然向你敬礼,然后依法开出3分+200元罚款的处罚,问起原因就是汽车未按规定进行年检并且上路行驶。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不是6年免检吗?

其实6年免检的免检只是不用把车开到车管所或指定的汽车年检站去年检,并不等于不需要不需要检测。就算车龄在6年以内(不含6年)也是需要每两年申领1次“免检车检验合格标志”。

在车龄第2年、第4年的免检期内,需要在交管12315平台上面选择首页的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在确定你的汽车没有非法改装以及没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之后,只需要点击下一步,然后输入绑定的手机验证码就可以快速便捷的完成免检车检验合格标志的申领了,审核非常快,基本当天就能下来。这样汽车才算是完成了年检,上路之后不会被处罚。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说是6年免检,但是第6年是需要去车管所上线检测的,不能申领免检标志。在第8年又是可以重新领取一次免检标志的,而到了第10年往后,就需要每年都上线检测了。

最后重新总结一遍,买了新车的第2年,第4年,第8年是需要在交管12123上申领免检标志的,第6年和第10年是需要上线检测的,除了这5个时间点之外,就不用另外担心年检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