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广汽本田从“娃娃抓起”

2023年07月15日 22:46: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Safety For Everyone,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这是广汽本田的企业安全理念,同时基于实现“2050年交通事故零死亡” 这一长期目标,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汽车主被安全技术的开发与升级,以实现车辆安全性能的不断升级。

但我们也都知道,道路交通的参与者,除了有车辆驾驶人、乘车人,还包括行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也因此,广汽本田长期以来也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并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坚持深耕道路安全公益活动,以切实推动出行安全观念的普及与传播。

广汽本田深知道路安全教育,最重要的是“从娃娃抓起”,于是在7月14日,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儿童道路安全体验展共创仪式在厦门市海上世界购物中心正式举办,两大原创卡通IP广汽本田交通安全大使“童行侠”首次携手超人气“吾皇猫”,也在现场为孩子们带来了趣味交通安全体验。

寓教于乐,安全从娃娃抓起

诚然,在暑假来临之前,各地交管部门和学校都会展开相关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但一些时候这类的理论知识,并不能完全被儿童、学生给完全吸收,这时就需要家长以及车企等第三方,在道路安全教育宣传以身作则了。

以昨日在厦门市海上世界购物中心举办的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儿童道路安全体验展共创仪式为例,这一超级城市综合体是众多亲子家庭旅游、打卡和休闲胜地,不仅为此次活动带来了“流量”加持,也是举办梦想童行道路安全体验展的绝佳地点。

在活动现场,广汽本田交通安全大使“童行侠”与超人气“吾皇猫”两大原创卡通IP亮相,并带领小朋友们在IP综合体验区、趣味DIY互动区以及安全知识教学区,以“理论+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快乐的游戏环节中,理解和运用交通安全新知识。

以IP综合体验区为例,在“童行侠”和“吾皇猫”的带领下,通过“IP海洋寻宝”、“安全救援大行动”、“梦想童行小巴士”等游戏,帮助小朋友巩固交通安全知识。而在安全知识教学区,则是由广汽本田梦想童行讲师进行更专业的教学和互动引导,真正为小朋友们深化交通安全知识和学习诸多实用的安全小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儿童道路安全体验展来到厦门,并不是走马观花式的宣传,它还同步启用了位于厦门的两家“梦想童行”明星特约店教室,广汽本田厦门盛元店和厦门海沧店均在原设施基础上增设了多功能、沉浸式的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室,今后将持续为车主提供以道路安全教育为主题特色的亲子互动园地,进一步拓展道路安全常态化精品教育基地。

深耕儿童安全,广汽本田在行动

众所周知,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是“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的重要内容和全新课题,但其实自2015年开始,秉承企业社会责任,广汽本田联合广州交警首次开启“小手拉大手”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在之后持续深耕儿童道路安全领域。

而在历经多年发展后,2019年,在交管部门、行业权威机构、特约店等多方支持下,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全面升级,加速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截至目前,广汽本田“梦想童行”已走进广汽本田全国近700家特约店、300多所合作学校,线上课程有2亿人次学习,覆盖华北、华南、华东、中西部和东北等五大区域,今后也将继续以“特约店+校园”的形式,持续提供师资培训、教学教具和课件资源等支持,进而向城镇、山区等更多区域的孩子们普及道路安全教育。

写在最后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同样也是社会的基础,广汽本田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标,持续深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无疑为各大汽车品牌树立了一个正面的、积极的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7年开始,广汽本田启动了安全中国行项目,通过举办安全驾驶体验营、道路安全创新大赛等安全驾驶教育平台,将交通安全公益覆盖至车主、媒体、学生以及汽车从业人员等群体,尽可能提高更大范围的受众影响力。

换言之,交通道路安全应该是所有人都需要共同承担的责任,而广汽本田作为一家车企,如此积极、主动承担起这一社会责任,持续为不同道路参与者、不同年龄层人群普及安全理念,广汽本田的社会责任感值得称赞。

而在文章的最后,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个人、群体、企业参与到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中来,一同构建“零事故”的和谐交通社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