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退出中国,真相如何

2023年07月15日 23:06: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三菱在中国面临销售不佳严峻挑战,广汽集团与日本三菱合资企业在销量连续多年下滑后,由致员工的信中内容宣布暂时停产并将开始裁减人力,并且透露原因归咎于市场迅速从传统燃油动力,转向纯电与混合动力选择。

三菱销量迅速下滑,与其产品阵容未迅速转型电动化有关

三菱在中国市场于 2019 年达到约 13.45 万辆销量,在 2022 年销量则约 3.45 万辆。广汽三菱在 2021 年正式发表 Airtrek 阿图柯,这款中国专属的纯电动 SUV, 而其去年仅售出 515 辆,让广汽三菱备感压力。与此同时,据 Nikki Asia 报导指出,三菱截至 3 月的上一财年中共累计达 105 亿日圆与中国市场相关的亏损,对此三菱总裁 Takao Kato 在 5 月时向外媒表示,现阶段尚未决定退出中国业务,但显然有必要进行某种结构性改革。

三菱在 3 月公布「Challenge 2025」,共有 16 款新车

随着电动化的浪潮来袭,许多车厂纷纷制定未来电气化的发展策略,而三菱在 3 月则公布了「Challenge 2025」的计划蓝图,除了订定划到 2035 财年将其全球销售的汽车 100% 实现电气化,并在 2030 年之前投资达 1.8 万亿日元用于电气化,另外也确认将在未来发表多款新车,其中包含已亮相的 3 款,共计有 9 款电气化产品。

从 2009 年起,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全球车业加速转型电动化之际,整体局面已逐渐被翻转,电动车厂比亚迪、广汽、蔚来等自主品牌快速崛起,电动车市场竞争越趋激烈,不少外媒提出警示,表示各大品牌国际车厂于中国市场目前备受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