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车市价格战恐要一触即发?

2023年07月16日 05:58: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前两天,16家车企刚刚签署了承诺书。这两天,又有多家车企开始纷纷官降。

首先是特斯拉大众,两大品牌率先开始降价,其中特斯拉并非是直接在车价上优惠,而是推出了引荐奖。大概意思是老车主推荐新车主购买特斯拉车型,购车人就可以直接享受3500元的现金优惠,相当于是变相的降价。

南北大众则更为直接一些,对旗下一系列ID.车型直接推出了3万多到6万元不等的现金优惠。

随后,上汽大众途昂也跟进降价,优惠幅度也是6万。

有了特斯拉和南北大众的带动,凯迪拉克终于也坐不住了。7月10日凯迪拉克旗下纯电动车型锐歌价格调整,全系降幅6万。同时还推出了付定金优惠以及安装充电桩等相关优惠活动,综合优惠过后锐歌的优惠已经超8万元。这样的优惠力度,不能说不大。

就在7月15日,造车新势力云度汽车也宣布降价。云兔不仅最高降幅1.6万元,同时还推出了三年整车质保等相关优惠政策。

2023年已经过半,但是回望各大汽车品牌今年上半年销量成绩,其实并不乐观。除了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和理想汽车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年销量的40%以上,包括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等,截止到6月底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30%左右。造车新势力车企蔚来、小鹏和零跑,今年前两个月仅仅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20%多一点。

而在去年同期,比亚迪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的53.4%。

另外,从1~6月国内车企销量增长速度来看,排在前10名的车企中,大多数同比的增幅都是呈下降趋势。

再来看国内车市今年1~6月销量数据,累计销量数据为952.4万辆万辆,同比增长2.7%。但是6月,累计销量只有189.4万辆,同比下降了2.6%。

预计7月和8月,国内车企很有可能也会处在相对低迷的阶段。一旦再有车企宣布降价,将会引来又一轮车市价格战。车市价格真正的回暖,会从9月开始。

综上所述,在车快评看来7月和8月,国内车市价格还将会持续走低。现在没有降价的车企,如果完不成销量任务,在7、8月份有很大概率会降价。

毕竟,想要销量直接降价是最简单粗暴、也最有效的方式。

所以最近计划买车的消费者,可以时刻关注一下各大车企最近两个月的市场行情,该出手的时候一定要出手。不要等进入销售旺季后,车市价格回调了再买车,就要多花冤枉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