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场作战,全员上阵,一汽奔腾成长春车展明星,它都带来了什么?

2023年07月16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7月15日,第20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

长春车展是中国重要的专业车展之一,本次车展吸引了全球151个品牌、1300多台汽车参展。

长春是一汽集团的主场,7月15日还是中国一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日,一汽以“包馆”形式参展,旗下一汽奔腾等品牌都是全员上阵,同时还拿出了多款纪念版车型,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主场作战,纪念版天团登场

纪念版车型,消费者并不陌生,不过主打亲民路线的车型一般较少推出纪念版车型,而且有不少纪念版车型的“纪念”都只体现在车身颜色、标识等方面。

但奔腾却有些与众不同。

首先是奔腾B70的纪念版车型,共有1.5T乐享型七十周年纪念版和1.5T悦享型七十周年纪念版车型两款,前者售价10.79万元,后者售价11.59万元,与普通版车型相比仅有小幅提升。

但这两款车在配置上却有明显升级,1.5T乐享型七十周年纪念版新增了全景天窗、皮质座椅、无钥匙启动三项功能,主要目的是提升舒适度和便利性,用户坐在车内感觉更敞亮,不易产生疲劳感,驾驶起来也更轻松。

1.5T悦享型则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7英寸液晶仪表盘、D-life系统升级语音控制,同时还能够实现中控屏与仪表盘之间的互动,升级的重点在于车辆的智能化。

除了B70之外,一汽奔腾还拿出了中级大型MPV奔腾M9的七十周年纪念版车型,这款车在M9尊享型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右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后尾门,以及车身七十周年纪念标识,带给用户更强的仪式感。

以“性价比”为纲,多层次布局

从纪念版车型的定价即可看出,奔腾旗下车型普遍以亲民价格和较高的性价比为卖点,并且覆盖多个细分市场,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在这次长春车展期间,一汽奔腾主力车型悉数登场。

A级车B70是目前奔腾轿车家族中的独苗,定位于新国民家轿,售价为10.59-14.49万元,属于大多数家庭用户都能承受的范围。

B70车身长度达到了4810mm,轴距则达到2800mm,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日常需求。

与此同时,这款车还采用掀背式设计,带来比较明显的年轻化色彩,无钥匙启动、12.3英寸中控屏、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常用功能均为全系标配,主打一个性价比。

B70搭载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起售价仅为12.89万元,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5kW,这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多见。

一汽奔腾SUV阵容比较庞大,奔腾T55、T77、T99在各自细分市场内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影响力。

奔腾T55售价为8.59-10.49万元,主打性价比市场,1.5T发动机可以满足用户对动力基本需求,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能够带来不错的操控体验,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语音识别、OTA升级、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常用配置也没有缺席。

奔腾T77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售价为11.48-12.38万元,与T55相比,价格有一定提升,但整车性能也进行了升级,轴距提升至2700mm,空间更为宽敞,同时还新增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适合那些对配置要求比较高的用户。

奔腾T90是奔腾旗下又一款紧凑型SUV,售价为10-14.6999万元,这款车轴距达到了2772mm,同时还配备了同级别少见的2.0T+8AT动力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T90在配置上比较特殊,它把入门车型的配置提升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侧重点不同的科技包,这种设计还是比较新颖的,也提升了整个车的影响力。

奔腾T99则是奔腾唯一一款中大型SUV,售价为13.49-18.69万元,有着2870mm的轴距,采用大五座设计,空间方面表现不错,同时还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在安全性能、智能化等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除此之外,奔腾还兼顾到了一些相对比较小众的市场,奔腾M9针对中级大型MPV市场,有着3200mm的轴距以及最大可达1675L的后备厢,电动侧滑门、智能语音系统、三温区空调、前后高避震独立悬架等均没有缺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5kW,爱信8AT变速箱也能带来不错的操控体验。

奔腾小马则是一款A00级纯电车型,主打可爱、可变、可玩、可靠理念,从外观到内饰均为女性用户和年轻用户量身打造,成为国内微型纯电市场上的新物种。

未来前景如何?

不难发现,奔腾旗下车型并没有太花哨的东西,它专注于提升用户的日常用车体验,同时还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收入水平来定价,尽量向消费者让利。

同时,七十年的品牌历史,让一汽更加了解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也为它带来了更强大的供应链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一汽奔腾旗下车型还是以燃油车为主,对某些普通家庭用户来说,花十几万买一款自己并不太熟悉的新能源汽车其实并不划算,因此高性价比的燃油车依然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

而这,或许也将成为奔腾销量腾飞的基础。

结束语

一汽奔腾是国内脚跟站得比较稳的自主品牌,对市场需求的把握还是比较精准的,性价比路线也比较受欢迎。对普通用户来说,奔腾T系列和B系列都是平易近人的类型,因此奔腾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迎来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