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匹马力是小儿科?这些SUV完虐外国车 上山浮水都在行

2023年07月16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说北京BJ40、坦克300等车型打开了传统燃油硬派越野车的市场,让中国汽车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属于硬派越野的诗和远方。仰望U8、猛士917、CYBERP!CKUP 6X6皮卡等高端新能源车型就将是开启了中国顶级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的白热化之战。

那么,对于富豪朋友们来说,在这三款中国顶级越野车当中,谁的实力更强,更值得入手呢?

要说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今年上半年最热门的车型无疑就是比亚迪百万元级高端品牌仰望旗下的首款车型——仰望U8。仰望U8已经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目前共推出了豪华版和越野玩家版两款车型,预售价均为109.8万元。

据了解,仰望U8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 · 约瑟夫 · 艾格亲自操刀,采用了时空之门家族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319mm、2025mm、1930mm,轴距达到了3050mm,在一众硬派越野车当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

性能方面,基于易四方技术平台搭载的仰望U8有着四电机独立控制能力,能够大幅提升车辆在多种路况下的抓地力与操控极限。在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的帮助下,能够实现许多传统燃油越野车难以企及的用车体验。

从动力参数上来看,仰望U8搭载的4个电机能够带来超过1100匹马力,轮端扭矩更是高达17000牛·米,有着3秒级的0-100km/h加速性能。要知道,仰望U8可是一台车长超过5.3米,车重接近3.5吨的大家伙。说实话,教授现在也很难想象开着这样一台性能猛兽“崩零百”会是一种什么体验。

另外,易四方技术平台还给仰望U8带来了一项炫技功能——原地掉头。这项功能可以让仰望U8和坦克一样原地转向,不再受限于传统车型的转弯半径。

高端硬派越野车除了需要拥有极致的性能表现之外,越野通过性也是它的一项重要指标,而仰望U8最令人瞠目结舌的就是它能够“上山浮水”的越野能力。

仰望U8之所以能够在极端路况下如履平路,主要是因为它搭载了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高度调节、阻尼调节、超高举升、四轮联动、露营调平等超强越野功能,在流沙、冰雪、泥泞、戈壁等极端环境下确保越野安全性。

另外,整车优异的密闭性以及核心部件高达IP68级的防水防尘能力更是让它能够在应急情况下开启浮水脱困模式。汽车工业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了上百年的时间,但能够浮在水面上行驶的量产车貌似仅仰望U8一款,暂时别无分号了吧?

不可否认,仰望U8确实很强,甚至可以说是完全突破了传统硬派越野车能力范围的天花板。然而,这并不代表它已经强大到了找不到任何对手。

仰望U8通过“新能源魔法”打败了传统燃油车硬派越野车,其它车企同样也可以用魔法挑战魔法。在教授看来,同样定位为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SUV,并且还拥有军工背景的猛士917就是仰望U8最大的竞争对手。

4月19日,猛士科技旗下首款豪华电动硬派越野车猛士917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发,并且正式开启预定。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70万-160万元,完美覆盖了仰望U8的价格区间,我们从定价上也能够看得出二者针尖对麦芒的关系。

就外观设计而言,一身机甲的东风猛士917看上去远比仰望U8还要更加硬核。不过就车身尺寸而言,它比仰望U8还是要小了一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7mm、2080mm、1935mm,轴距为2950mm,定位为中大型豪华电动越野车。

动力性能方面,猛士917共提供了2种不同的动力版本。其中,纯电版车型采用了前后四电机,可以输出超过1000匹的最大马力,轮端扭矩超过了160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4.2秒。

在教授看来,虽然猛士917的动力性能基本能够与仰望U8匹敌,但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只有505公里。要知道,越野玩家们的“诗和远方”大多是较为偏僻的荒郊野岭、沙漠戈壁,甚至是无人区,而猛士917 505km纯电续航里程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消费者的出行半径。

当然,针对有长途出行需求的消费者,猛士917还推出了增程版车型。增程版采用了三电机配合1.5T增程器,系统最大马力超过了800匹,并且有着156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以及825公里的综合续航能力。

越野性能方面,猛士917作为基于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打造的首款新车,它搭载了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可以根据车辆的姿态变化实时估算前后轴最佳的驱动力。

另外,猛士917在今年4月29日的阿拉善英雄会上凭借着强悍的动力和越野性能成功挑战了阿拉善沙漠的大、小V沟等高难度越野坐标,并且成功登顶天坑,充分展现出了新车的硬核的越野能力。面对这些挑战,不少传统燃油硬派越野车只能望而却步。

如果说仰望U8和猛士917起码在结构上还是一款4个轮子的常规硬派越野车,那么教授认为拥有3轴6驱5把锁的 CYBERP!CKUP,就是一台由长城炮和超境汽车联手共创出来的越野怪兽。

CYBERP!CKUP作为基于国内首个6X6超级越野平台打造而来的6X6皮卡,它不仅有着强得离谱的越野性能,同时也有着很多人难以驾驭的庞大车身。新车车长接近6米,宽度达到了2.1米,轴距更是长达4.288米。

越野性能方面,长城炮6x6超级越野平台三个驱动桥的布局相较于传统四驱车型有着更高的牵引力和侧倾控制能力,其车身摆动幅度更小,稳定性更高。整车的抗侧滑能力和通过性在三轴相互抑制下都能够得到大幅提升。

另外,6轮布局也就意味着CYBERP!CKUP的比其它车型有着更大的轮胎接地面积。同时也就意味着它不仅可以让强大的动力发挥得更加充分,其垂直越障能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能够更好地适应更多的极端越野路况。

CYBERP!CKUP还标配了包括后桥差速锁、中桥差速锁、中后桥轴间差速锁、分动器中央差速锁、前桥差速锁在内的5把差速锁,并且搭载了能够承受高达1900N·m扭矩的博格华纳TOD+Mlock智能分动器。

动力性能方面,CYBERP!CKUP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动力组合,它将匹配长城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P2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380kW,最大扭矩高达750N·m。

从硬核程度上来看,无论是仰望U8、还是猛士917,亦或者是CYBERP!CKUP都显得相当梦幻。然而,如果从它们量产交付的时间来看,CYBERP!CKUP最快下个月即可正式交付,而交付时间相对较晚的仰望U8、猛士917也在今年第三季度即可完成交付。

仰望U8、猛士917和CYBERP!CKUP都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它们这些诞生于中国汽车工业的顶级硬派越野车并不是只存在于车展的概念车,而是能够实打实拿得出手的狠角色。至于最终它们将取得怎样的销量成绩,就得看富豪们更愿意为哪款车型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