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门槛下降7千元!这SUV售价不到8万 配置高还带1.5T动力

2023年07月16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奇瑞瑞虎7新增了一款入门级车型——1.5T 手动超能卫士,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在外观内饰方面与现款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换装了手动变速箱,它的整体配置与此前的入门车型CVT 超能卫士车型相一致。(注:以下配图均为2022款车型官图)

此前的入门款车型是8.69万的1.5T CVT超能卫士,新增的瑞虎7 超能版 1.5T 手动超能卫士接替了它的位置,成为新的入门款车型,售价为7.99万元。并且新款车型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瑞虎7的入门门槛,还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车型选择。

新车的外观设计依旧延续现款车型的造型,整体圆润又不乏时尚感。前脸部分,较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格栅,内部为点阵式镀铬装饰填充。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中网两侧是较为细长的远近大灯;下方的是雾灯区域,内部有着横向的灯带,周边还有黑色饰板装饰。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冲击力。

车身的侧面设计相当简约,也不乏一些流行元素。黑化的车窗轮廓和车柱这些都是常用的设计,但是瑞虎7却能使两侧车窗车柱以及后车窗连贯在一起,形成贯通的感觉,造型很有特色,也提升了整车的层次感。另外顶上还有黑色饰条装饰,提升它的运动属性。另外,两侧的轮眉和侧裙也有着黑化的设计,侧裙上还有着红色饰板点缀,再搭配上17英寸的轮圈,运动气息是一点都不缺乏,也像足了现在的年轻人,有朝气有活力。

车尾部分造型更偏向平直,贯穿式尾灯设计十分显眼,奇瑞的品牌LOGO被镶嵌在灯带的中央,并没有突兀的感觉,相融得十分恰当。另外,车顶还设置有鲨鱼鳍和小尺寸得扰流板,更显得动感。另外,瑞虎7为了突出它的运动属性,尽管采用的是隐藏式排气设计,也在后包围两侧上设置了两个菱形的镀铬装饰,营造出运动排气系统得感觉,使整车的层次感更加丰富。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依旧是现款的尺寸不变,是长4500mm,宽1842mm,高1746mm,轴距为2670mm。它的尺寸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太突出,但是也能满足日常生活,一家大小出行,两个大人在前面,小孩坐后排,空间还是很宽裕的。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车内配备3.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采用三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机械挡把换挡,中控上保留有众多物理按键,兼顾了实用性与运动感。而且,新车还支持无钥匙进入驾驶位、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功能,这些都是年轻群体喜欢的配置。

座椅采用仿皮材质,支持前后、靠背、高低调节,配备前排扶手。后排的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车内的存储空间(475-1500L),出行购物买多一点都能装得下。

此外,瑞虎7还具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主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性配置,但是主要安全还是集中在驾驶位上。还有,新车并没有配备自动头灯,比此前的入门款车型1.5T CVT超能卫士来说这是减配了,不过新车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可供选择。

在动力上,瑞虎7手动版与自动版并没有不同,依旧搭载了同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输出156马力,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方,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动力输出较为平顺。而且,省油才是该新车的重要特点,WLTC综合油耗每百公里7.49L,比瑞虎7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油耗降低了0.26L,数据上看着感觉不大,但是积累下来可以省不少油费。

奇瑞瑞虎7这款车型主打的就是家用车型,整车的产品力也算不错。现在还带来了价格更低的手动款车型,进一步降低瑞虎7的入门门槛,丰富了产品线。而且,据悉还有一款PRO 1.5T 顶配版也即将上市,该款车型将会有更加丰富的配置表现。未来瑞虎7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