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不再高冷?

2023年07月16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在推出了HiPhi X和HiPhi Z两款面向60万以上高端市场的旗舰产品之后,高合汽车的第三款产品——HiPhi Y终于在昨晚正式上市。

AutoLab也提前体验了HiPhi Y实车的各种细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开视频观看:

尽管在公布预售价时就已经能看出,这是一款接地气的高合汽车。不过,当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新车的起售价比预售价还要再低3万元时,现场瞬间爆发出了惊人的欢呼和掌声。

可见,无论是高合内部、供应商伙伴还是高合的车主及潜客,都太期待高合汽车能推出一款面向主流市场的全能产品,而不再是少数有钱人的高端电动玩具。

那么,被寄予厚望的HiPhi Y能否担起这个重任呢?

首先最重要的,自然是高合独树一帜的外观。

作为一台大5座中型纯电SUV,HiPhi Y酷似宇宙飞船的整体造型以及多样化的外观和内饰配色,使得Hiphi Y在回头率方面并不逊于HiPhi X和HiPhi Z两位前辈。相比X和Z的机甲风,Hiphi Y整体的设计更加简洁,也更常规一些,容易让大家接受。

同时,得益于无边框后视镜、悬浮式导流尾翼等多处风阻设计优化,看似更为方正的HiPhi Y,其风阻系数也仅为0.24Cd。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HiPhi X上令人眼前一亮的NT智能展翼门,此次在HiPhi Y上不仅得到了升级而且还做到了全系标配。

全车6扇电动车门均采用全新一代的丝杆电机,配合24个避障传感器和雨量传感器,不仅能实现更精准的电动门开启,还能避免在雨天误开展翼门的经典段子。

这样的上下车体验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中确实是独一份的存在,也是高合最吸引用户的卖点。虽然有些人觉得“颜狗”很肤浅,但在电动车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能有一个让人记住的卖点,已经是一个新品牌莫大的成功。

我在高合店门口蹲了一天,终于明白了谁会花50万买电动车

事实上,这种极富个性的“人设"不仅体现在车外,HiPhi Y的座舱也将其贯彻始终。

HiPhi Y全系标配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17英寸OLED中控屏+15英寸副驾屏构成的三联屏。其中,中控屏幕采用高通8155芯片,而副驾屏幕则单独配备了一块高通8250芯片,保证了两块大屏都能拥有流畅的使用体验。

除此之外,HiPhi Y的中控屏还配备了高合独有的HiPhi无级定位机械臂,可以实现25°的俯仰角度调节,保证屏幕可以处于最佳操作位置,同时也避免了出现屏幕反光眩目。

同时,在调节方式上,HiPhi Y的中控屏幕除了可以根据主驾座椅位置进行自动调节,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Touchpad甚至是语音助手来进行调节。对此,笔者也在现场进行了实际体验。

如果说NT展翼门和HiPhi无级定位机械臂对于熟悉高合的人来说已经不够新鲜的话,那么HiPhi Y上首次搭载的HiPhi Port拓展坞绝对值得一试。

通过这个拓展坞,可以为HiPhi Y的座舱提供更多的使用场景和想象空间。比如,悬挂一台平板电脑作为后排娱乐屏,又或者在露营时悬挂一台投影仪等等。

最后,再分享一个HiPhi Y在现场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功能——冰箱。HiPhi Y将冰箱布置了中央扶手箱内,最多可能容纳10罐可乐。

并且,这个冰箱不仅可以实现最低-6℃的快速冷冻,最高50℃的保温功能也能在冬季实现车内的热饮自由。

至于智能驾驶辅助方面,HiPhi Y的高配车型将搭载32个智感硬件,其中包括一个禾赛128线激光雷达,可以实现180m的最远探测距离以及120°的探测角度。

智驾芯片方面,英伟达Orin-X和德州仪器的TDA4则做到了全系标配。

那么对于想要购买HiPhi Y的用户来说,全系4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同时,在选装方面又有哪些值得考虑呢?

HiPhi Y的入门车型虽然比较预售价更低,但是在整体配置方面并没有明显的缩水。比如ISD智能交互大灯、英国之宝的音响、全速域的后轮转向功能等等都做到了全系标配。

所以相对来说,动力和续航,以及是否需注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将会成为购买HiPhi Y时更需要考虑的部分。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的发布会上公布的预订权益,在今年8月31日前支付大定并锁配560km先锋版及810km 长续航版车主,将可免费升级25扬声器的沉浸音响套装及激光雷达,这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入门版车型的性价比,也拉响了和蔚来ES6的肉搏战号角。

写在最后

不知不觉,高合汽车的高端品牌之路已经走过了五年。主打豪华空间的HiPhi X和追求极致性能的HiPhi Z,确实让这两台车在市场中做到了独一无二的存在,但接近60万的起售价也使得这两台车在销量上难有大的突破。

如今,HiPhi Y的出现意味着高合汽车终于要开始向消费者更关注,同时竞争也更激烈的主流SUV市场发起冲击。为此,高合几乎将大部分卖点都进行了全系标配,这需要一定的勇气和决心。

剩下的问题是,高合想好将HiPhi Y卖给谁了吗?如果一直定位于新潮、好玩的大玩具,那该如何向30万级SUV市场的受众介绍自己的产品呢?

这些问题,只能让后续的销量来给我们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