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品牌工厂将重回英国,这背后透露了啥信息?

2023年07月16日 19:1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上汽集团曾表示,旗下 MG 有意前往欧洲设厂,就近满足当地电动车需求。近日,MG 英国暨欧洲区总裁即表示,他们正在考察 MG 欧洲工厂的合适地点,英国是他们的选项之一。根据外媒报道,MG 或可买下 JLR 集团的 Castle Bromwich 工厂,将其改建成 MG 英国产线。

欧洲年销 20 万辆衍生设厂需求,设厂英国仍需多方考量

根据外媒 Autocar 报导,MG 英国暨欧洲区总裁 William Wang 是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华的访问中,谈到这项议题。他表示,当你在欧洲年销量达 20 万辆车,选择本地化生产将更具效益。2023 年截至 6 月,MG 已在英国销售 4 万辆车,并成为品牌在欧洲的最大市场,MG 更仅次于 Tesla,站稳当地热销第 2 名的电动车品牌。

受电池供应链等因素影响,MG 车款在欧洲的生产成本会比中国更高,但亦能换取到包括关税减免、降低物流费用,以及实时反映市场需求并与当地建立关系等优点。MG 表示,他们需要全面检视各地区在能源、人力等方面的支出成本,找出最理想的欧洲厂地址。英国相对于其他欧洲地区,有着较高的能源成本,当地若想争取 MG 落地设厂,亦须提供相对利多。

接手 JLR 工厂?MG 英国原址与福特德国产线亦为选项

关于设厂方式,Autocar 提到,不论购置空地新建,或是收购现有厂房改建,皆在 MG 考量之中。即将缩编生产的 JLR 集团 Castle Bromwich 工厂,将是选项之一,上汽集团同时也拥有 MG 于 2011 年~2016 年使用过的 Longbridge 工厂。若回到欧陆本土,MG 也可选择福特位在德国,生产福克斯车款的 Saarlouis 产线,该厂将在 2025 年停产,据信福特正在为其积极寻找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