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6月公共充电桩同比增长40.6%;丰田因安全隐患召回部分2023款汽车;传广汽三菱开启“裁员”

2023年07月17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中国充电联盟:6月公共充电桩同比增长40.6%;

丰田因安全隐患召回部分2023款汽车;

传广汽三菱开启“裁员”;

2023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达4.26亿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620万辆;

中汽协: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8%。

聚焦新能源

蔚来推迟自制电池量产,放缓设备采购

据媒体报道,蔚来近期推迟了自制电池的量产节点,将按照新的时间推进项目。多位产业链知情人士表示,基于此,蔚来已经放缓了电池工厂的部分设备采购。

对此,蔚来方面回应:“根据业务需求,我们推迟了电池量产的时间。项目在按照新的量产时间正常推进。”

清华大学发现可扩展的锂离子电池阳极预锂化方法

据外媒报道,清华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推出一种新方法,可以大规模地对锂离子电池阳极进行预锂化。相关研究已发表于期刊《Nature Energy》。论文中称该预锂化策略基于转移印刷,即一种将图案印刷到中间介质上,然后将其应用到最终基材或材料上的方法。

研究表明,固体电解质中间相(SEI)(电池内部阳极上形成的一层)的形成会消耗大量的锂离子。这会对初始库仑效率(第一次循环之前电池中的电子传输效率)产生不利影响,从而降低电池的能量密度。

预锂化是一种有助于抵消这种影响、减少锂离子电池内部活性锂的损失,从而提高其能量密度的有效策略。该策略主要包括预处理电极,在电池首次运行循环之前向电池中添加锂。

亿纬锂能与Li-Cycle签署谅解备忘录

7月13日消息,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与Li-Cycle Holdings Corp于近日在惠州谅解备忘录。

据悉,Li-Cycle于2016年在加拿大成立,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公司,也是北美最大的纯锂离子电池回收商,目前其在欧洲的业务也迅速增长。

而亿纬锂能成立于2001年,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首批上市,拥有消费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核心技术和全面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物联网、能源互联网领域。

后市场资讯

中国充电联盟:6月公共充电桩同比增长40.6%

中国充电联盟7月11日公布6月全国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2023年6月比5月公共充电桩增加6.5万台,6月同比增长40.6%。截至2023年6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214.9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90.8万台、交流充电桩124.0万台。从2022年7月到2023年6月,月均新增公共充电桩约5.2万台。

比亚迪与滴滴旗下巴西出行平台99达成合作

从迪声漂洋获悉,近日,比亚迪巴西分公司与滴滴旗下的巴西出行服务平台99宣布达成合作,300辆比亚迪D1纯电动车将通过租赁方式提供给99平台司机,双方将共同为当地带来现代化、可持续、零污染的出行方式。

法拉利上海售后服务中心焕新开业

意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在上海的售后服务中心近日焕新开业,据悉,这是继5月法拉利上海展厅完成迁址升级之后,全新揭幕的上海售后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了跃马品牌立足上海的服务网络。

厂商动态

丰田因安全隐患召回部分2023款汽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表示将召回部分2023款丰田卡罗拉(Corolla)、 卡罗拉Cross、 混动版卡罗拉Cross、 汉兰达(Highlander)、 混动版汉兰达、 Tacoma,以及雷克萨斯 RX和 RX混合动力车以及2024款NX和混动版NX 。

丰田发言人Josh Burns在7月12日表示,大约11.8万辆汽车受到了本次召回的影响,其中“接近11万辆来自美国”。

在受影响的车辆中,转向柱中的螺旋电缆组件可能会与控制驾驶员安全气囊的电路失去电气连接。如果发生断连,安全气囊警示灯将亮起,驾驶员侧的安全气囊可能无法在碰撞中展开。

传广汽三菱开启“裁员”

7月13日,一则关于《致广汽三菱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在业内快速传播,其中“为了有序、平稳推进工作……广汽三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人员结构的优化……今天,我们正式公布员工安置方案……”,首次正面回应自3月停产以来的应对措施。

针对以上信息,广汽集团方面表示,“情况属实。

综合行情

2023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达4.26亿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620万辆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6亿辆,其中汽车3.28亿辆,新能源汽车162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5.1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75亿人。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1688万辆,新领证驾驶人1191万人。

汽车转让登记数量持续增长,二手车交易市场活跃。2023年上半年,全国共办理机动车转让登记业务1134万笔。其中,办理汽车转让登记业务1057万笔,同比增长5.3%。全国异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二手小客车157万辆,更好便利群众企业办事,促进二手车流通。

中汽协: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8%

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6.1万辆和262.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9.8%和10.1%,同比分别增长2.5%和4.8%。

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24.8万辆和1323.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3%和9.8%,由于去年6月受燃油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拉动产销呈现高增长,1-6月累计产销增速较1-5月回落1.8和1.3个百分点。

一季度,整体车市处于负增长状态。但4月份以来,在同期低基数影响及多重利好因素的共同推动下汽车市场持续好转,产销量延续增长态势,上半年累计实现较高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