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级卷王之王 小鹏G6领先时代的年轻之选

2023年07月17日 08:17: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市面上纯电动汽车的选择性越来越丰富,并且主打什么卖点的都有。例如有主打智能座舱、有主打智能辅助驾驶、也有主打高续航里程的。而如果说有一款车集成了市面上所有亮点技术呢?

前不久,小鹏汽车SEPA2.0扶摇技术架构下的首款战略产品——小鹏G6正式上市,随着新车的推出,可以说颠覆了25万级智能纯电SUV市场格局,为用户带来了全面进化的用车体验。

那么在如此内卷的新能源时代下,G6究竟有何底气?

一、不卖期货 领先同级的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如今,汽车行业正在加速驶入以智能化为主题的下半场,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无疑是各大车企首要的任务。小鹏汽车作为以技术为核心的车企,高阶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早已成为品牌卖点。小鹏G6则再次进化,基于BEV+Transformer技术架构,行业唯一量产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配备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1个高性能智驾传感器、总算力高达508TOPS的双Orin-X芯片,在硬件上可以说直接“拉满”。

X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城市NGP智能辅助驾驶、全新一代高速NGP以及VPA-L停车场记忆泊车,涵盖了用户日常绝大部分的用车场景。在开启城市NGP系统后,车辆可完成车道巡航跟车、导航变道、超车变道、汇入/驶离道路、绕行静止车辆或障碍物,完全可以做到解放双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方式。

目前,小鹏汽车已陆续开放广州、上海、深圳、北京的城市NGP功能,XNGP的周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了94.6%,城市NGP效率已接近人类司机90%的水平。而在2023年下半年将会有大约50城落地XNGP功能,明年将在国内200个城市开通。

此外,小鹏G6还将搭载“AI代驾”模式。根据官方描述,车辆可通过短时间分析用户日常高频场景,学习用户驾驶风格,实现私人定制路线,达到更高的通勤效率。由此一来,科幻电影中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会搬进真正的现实生活当中。据悉,该计划将在今年四季度向所有XNGP的车主推出。

在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中,蔚来主打豪华与服务,理想主打家庭,而小鹏汽车成立之初就把智能驾驶作为战略方向。从此前的小鹏P7等车型上我们也能体验到出色的辅助驾驶能力,日常跟车平缓、面对社会车辆穿插也能做到应对自如,而在小鹏G6车型上,用户们无需等待升级,在购车后即可获得X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技术,感受同级最好用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说,小鹏G6,25万级难逢对手。

二、在哪充都快 打消用户补能焦虑

截止2023年5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已经超过33%,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正在快速地占领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但是从目前状况来看,消费者依旧存在续航焦虑问题。

基于此,小鹏G6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从续航方面来看,小鹏G6提供66kWh和87.5kWh两种容量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做到580km、700km以及755km,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实际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长途用车,小鹏G6拥有着25万级市场最强的补能效率。在普遍使用400V平台的当下,大部分厂商选择堆积电池度数从而达成长续航,但带来的问题便是成本高昂、远途自驾补能效率仍未解决的情况。小鹏G6则采用行业率先量产的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与全系标配的3C电芯,充电10min续航增加300km,即便在普通社会充电桩也可实现超快充,真正做到在哪儿充都快,从根本上打消用户补能焦虑。

不仅如此,何小鹏表示:“小鹏在售车型于挪威NAF2023下测成绩续航达成率第一,而G6的续航测试标准比这份数据要来得更严苛。作为下一代智能电动车,小鹏G6的选择就是磕电耗。我们不光要做中国续航最长的电动车,更要做续航最扎实的电动车。”有理由相信,未来购买小鹏G6车型的用户,将不会出现其它纯电动车型上的“续航不足”或“充电慢”等抱怨问题。

三、为驾控而生 重新定义纯电中型SUV新标杆

作为一台为驾控而生的纯电中型SUV,小鹏G6也极大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运动的需求。新车采用了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集成度更高、更稳定。车身扭转刚度高达41600N·m,更高的车身刚性提升了车辆过弯时侧向支撑性。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小鹏G6在麋鹿测试的极速为82km/h,秒杀同级竞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国内有数家厂商做了一体式压铸,但是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只有小鹏一家。

此外,小鹏G6还采用了CI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在降低整车重心高度和提高空间利用率的同时,也带来了更稳定的极致驾控体验。悬架上,小鹏G6采用了前纯铝双叉臂式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并且小鹏汽车联合德国顶级工程团队,共同对G6的底盘进行缜密的调校,使其具备高速行驶良好的稳定性。

动力方面,小鹏G6四驱性能 Max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达到358kW,电动机总扭矩660N·m,0-100km/h加速达到了3.9s,足以秒杀路面上绝大部分车辆,可谓是25万级最强智能电动SUV。

四、价格屠夫 造车卷王

诚然,一个面向于大众的产品,没有一个好的价格作为支撑点,是不足以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在小鹏G6发布会结束后,互联网上的声音可谓是一致叫好。其不仅仅是因为产品力出色,更是因为足够的性价比。

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中,每一家车企都会以热销的特斯拉做对比,小鹏汽车也不例外。从产品定位来说,小鹏P7是用来抗衡特斯拉Model 3的,而小鹏G6则是用来抗衡特斯拉Model Y的。

从价格上来看,小鹏G6无疑有着压倒性优势,无论是20.99万元的入门车型售价,还是27.69万元的顶配车型售价,都要大幅低于特斯拉Model Y车型。

当然,小鹏G6在配置上也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Xmart OS 4.0车载智能系统、智慧多场景座舱、全场景语音2.0系统、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100多项功能均为标配,而只需增加2万元即可获得更高阶的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反观特斯拉Model Y,其不仅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与小鹏G6相差甚远,并且想要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需要花费32,000元,想要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则需花费64,000元,性价比高下立判。

不难看出,以20万元出头的价格就能拥有一款配置拉满、续航足够、科技十足的纯电动汽车,小鹏G6可以说全方位地卷入了下一代的智能电动汽车的标准。

总结: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是每一个车企眼前的重任。小鹏G6的推出可以说扛起了小鹏汽车销量大旗的重任,数不胜数的技术亮点为用户带来更高阶的用车体验,20.99-27.69万元的售价区间也相当具有杀伤力。再结合此前积累的口碑优势,可以预见,小鹏G6将有望成为25万级最强的智能纯电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