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秒进森林,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如何带来呼吸自由?

2023年07月17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每到炎炎夏日,我们为何总想去伊犁、长白山这些森林繁茂之处休养度假?

其实不仅是渴望拥抱自然、放飞自我,更是由于城市里的高温、凝滞空气带来的污染,让人们难以忍受。特别是在驾车出行之时,部分车型的车辆内饰经受高温烘烤挥发出大量有机气体,刺鼻的异味混合车内的炎热温度,让我们在车内的呼吸都变得困难。即便是开窗通风,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彻底缓解。

每当这种时候,森林中溪流的清爽、草地的清新、木质的温和总是能成为我们想象中的奢侈品。如果有一款车,能够让我们在出行时,感受森林露营一般的惬意和舒爽,会是怎样的体验?为了给用户打造一个舒心、自在的移动空间,让用户在城市中也能享受到森林般的舒适和健康感,极狐特意给阿尔法S和阿尔法T两大高端纯电系列新增了森林版车型,“车外城市、车内森林”的体验,自此不再是梦想。

森林一般的清新,极狐如何带来?

在以前,大家认为哪台车的内部空气品质,最像清新的森林?很多朋友的答案,是来自瑞典的沃尔沃。的确,沃尔沃标志性的CleanZone座舱带来了清新的体验,而在清新的背后,是从研发到选材再到检测流程的多维度优化。

而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为了打造出“森系”清新座舱,也和沃尔沃一样,采用了一系列的复杂手段。

首先,极狐从用料的第一关,就杜绝污染和有害的VOC气体。在车辆的内饰组件中,均采用了低VOC、低气味的环保材料。比如在车内最容易出现污染的地毯和隔音材料方面,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采用了车规级别双组份吸音棉和LASD自动喷涂型液态阻尼胶等材料,最大化降低有害气体。

另外,为了保证每一台车内饰的“健康一致性”,极狐还用上了“金鼻子小组”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检测。确保车辆在夏日高温暴晒后,内部的VOC气体挥发量优于行业标准,保障呼吸健康。

除了从源头杜绝污染,更要防备雾霾、沙尘天气下的空气污染。为了不让污染物“窜进”车内,极狐还采用了双管齐下的形式。

在被动的隔绝方面,极狐采用了行业领先的PM2.5+CN95抗菌滤芯。这种滤芯的过滤效率达到了CN95级别,在重污染天气或者车内有人抽烟的情况下,只需要8分钟,就能把车内的AQI指数从600降低到15以下。

而且除了被动隔绝外,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还可以主动提升车内空气的健康度。车辆配备的负氧离子发生器,可以让座舱内负氧离子的浓度到达100000个/立方厘米。这样的空气数据,已经是国家森林保护公园的水准了。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中出行,对于人体的心肺功能、血液循环、新陈代谢乃至于精神状态,都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

基于更健康、更清新的空气环境,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的森林座舱不仅带来了大自然森林一般的清新环境,让人在夏日开车时无惧暴晒后的有机气体,保障身体健康。同时,其座舱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首个中汽研认证儿童优先绿色座舱,即便是对气味“污染”更敏感的儿童,置身车内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

如何让每一次出行,都能变成露营?

在大自然中露营,看着远处的云朵发呆、望着潺潺的小溪沉思,都能给人带来身体和灵魂上的放松。因此,露营成为了当代城市人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这一次不仅能让纯电更适合露营,而且也能让你在每一次开车的时候,都能体验露营的感受。

在拥有森林座舱的健康与清新后,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更致力于让“森林”的环境更舒适。基于森系大平层的设计,两款新车都带来了宽大灵活的空间。以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这款智能纯电SUV来说,它的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折叠并且放平,从而形成一个宽大舒适的空间。

日常通勤,这里是可以成为上班族的最佳午休场所。炎炎夏日,在车内开着空调,享受清新的空气,小憩一下实在惬意。当然,在夏日露营的时候,这样的森系大平层与大自然更配。把车辆开到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此刻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的森系大空间,就是露营时的移动帐篷。在这里,无论是坐着打牌、发呆,还是小朋友蹦蹦跳跳都能随心所欲。

不过,在我们探索大自然的时候,往往也会面临长途出行。长时间开车、乘车,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而在此时,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也带来了对于人体脊柱更友好的座椅设计。

这套座椅是严格按照中国人的体型专属设计而来,垂直三层发泡结构、绗缝皮革搭配多种模式的按摩功能,在贴合人体曲线带来零压力享受的同时,也尽可能地缓解了大家的疲劳,让旅途更加舒适。

全域安全,构建更稳固的森林堡垒

在夏日出行时,环保清新的森系座舱、舒适自由的内部空间让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有了森林一般的舒适与宁静。而在探索之旅中,大家除了需要清新的车内空气质量、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也需要车辆提供更为周全的保障。

首先,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有着“钢筋铁骨”护身。以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为例,这台智能纯电轿车的车身抗扭刚度达到了惊人的60000N.m/°,是全球主流车型的天花板水平,甚至高于劳斯莱斯宝马的旗舰车型。

基于这样的车身强度,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轻松满足了C-NCAP的五星安全水准,更是把“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两项大奖收入囊中。

除了被动安全足够可靠外,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作为纯电动车型,它们的三电安全也达到了足够高的水准。24小时云监控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内部的三横一纵龙骨式设计再加上120项严苛的检测流程,让极狐至今保持着0自燃的纪录,成为纯电领域的安全天花板。

当然,车辆的全域安全,不仅仅是被动安全和电池安全的顶级。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也十分重要。在智驾辅助系统方面,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涵盖了车道居中、限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在内的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并且均为全系标配。

有了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后,车辆可以帮助驾驶者充分感知周围的环境,做到提前预判、防患于未然,让出行有效规避风险,同时也让你的每一次户外之旅更加令人省心、安心。

结语:在夏日,所谓的舒适,并不仅仅是冷饮和空调房。当我们置身大自然便会发现,这里的清新、旷远和宁静,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和灵魂真正舒缓过来。现如今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车型,它们通过对座舱环境的“森林化”革新,不仅实实在在提升了车内空气质量,也真正带来了媲美森林的体验。无论是城市出行,还是去森林里露营,这两款新车,无疑是真正能全面解决夏日出行痛点的完美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