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王牌SUV上新!换AMG风格造型 依然无缘3.0T动力?

2023年07月17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继今年2月,梅赛德斯-奔驰在海外市场正式迎来新款GLE车型之后,官方时隔半年终于在国内上市了新款车型,新车作为中期改款,主要升级在动力和外观方面,新车指导价为69.98-88.98万元。

作为参考,旧款指导价为69.98-88.05万元,也就是说顶配新车有小幅提升,新车继续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竞品依旧包括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新款GLE在外观上的调整还是细微的,前脸分为中网、灯组与前保险杠三大块,例如进气口部分只调整了中部镀铬条与点阵中网造型,两侧灯组内部光源进行升级,以及下保险杠换上AMG的风格,让其更显运动。

除此之外,新款奔驰GLE在外观上的变化与旧款车型没有太大出入,包括尾部也只是针对灯组进行调整,并继续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车身侧面的设计,则是继续保留从初代奔驰GLE延续至今的标志性“游艇式”C柱造型。尺寸方面,新款长度与车宽分别减小17毫米和8毫米,车身高度增加15毫米,作为参考,新款长宽高分别为4930/1950/1795毫米,轴距依旧为2995毫米,定位中大型SUV。

内饰部分,新款GLE依旧延续旧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双联屏大型搭配全新蜻蜓式方向盘,整个风格保留着非常传统的环抱式豪华座舱的感觉,并没有新奔驰上的科技感。

虽然中控造型提升不明显,但新车中控将会换上最新MBUX车机系统,也就是说车机体验得到优化,并新增了最新的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继续搭载2.5T L6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367匹,最大扭矩500牛·米,动力表现领先宝马X5的3.0T L6动力版本,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同时,新车也将为入门级车型加入2.0T高功率发动机,同样匹配9A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258匹,最大扭矩370牛·米,全系搭载四驱系统,除2.0T车型全系标配空气悬架。

此外,新款GLE还提供了新款GLE 400 e 4MATIC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搭载了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峰值总功率为280千瓦,综合峰值扭矩65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增加至100公里(WLTC工况),同样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竞品方面,全新奔驰GLE竞品依旧涵盖宝马X5、奥迪Q7以及众多豪华中大型SUV。

宝马X5

指导价:61.20-78.90万元

奥迪Q7

指导价:63.28-80.48万元

目前来看,宝马X5自从进行国产化之后,优势已较此前进口引入时有很大程度的提升,所以从宝马X5五月销量突破7900多台的表现来看,已经很大程度冲击到来部分奔驰GLE的市场份额。

毕竟国产化之后的宝马X5不仅售价低了、空间大了,并且以GLE的价格还能买到高配的宝马X5,自然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不过这似乎还是没有影响奔驰的自身对豪华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