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紧凑级轿车扎堆来袭,艾瑞泽8高能版或成最大赢家

2023年07月17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记得当年在汽车界有一个说法:家用紧凑级轿车的黄金排量就是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这句话很多人包括我在内也深信不疑。但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了这类车型的主旋律,尤其是当我开过后又觉得这样的动力才配得上家庭用车,直到最近几年一批装备了2.0T发动机的国产紧凑级轿车的出现才我最终才明白,真正的黄金排量只存在你心中。而 艾瑞泽8 ( 参数 | 询价 ) 高能版就是其中的代表。

其实艾瑞泽8算不上一款全新的车型,之前奇瑞汽车就已经推出了搭载奇瑞鲲鹏动力的1.6T发动机的艾瑞泽8。我也实际试驾体验过这款车型,当时就给我留下了动力澎湃的印象,总让我感觉这样一台小车拥有超过290牛米的动力是不是动力有些过剩了?但与此同时很多消费者呼声四起:能不能推出2.0T的艾瑞泽8?奇瑞汽车给出的答案是:没问题!如今这台2.0T的艾瑞泽8高能版就这样出现在大家面前。

首先讲一下艾瑞泽8高能版与1.6T艾瑞泽8看得见的区别,外观方面整体变化不大,主要是集中在一些细节,前脸部分中网格栅采用了全新的镂空多边形设计,前包围和两侧导风口都采用了黑化处理,丰富了车头层次的同时多了一些攻击性。

车身侧面仍然是溜背造型,其实这种造型往往在尺寸很大的车型上比较好设计,例如保时捷帕拉梅拉或是奥迪A7上面,而紧凑级的小车采用这样的设计稍微拿捏不当就会看起来很别扭,而艾瑞泽8的设计明显很用心,整个侧面线条看上去非常的流畅自然,给人低趴运动之感。要说唯一的不同就在于轮毂造型,虽然二者轮毂造型都很精致动感,但艾瑞泽8高能版的轮毂在视觉冲击力上还是更胜一筹。

而尾部由之双边单出的矩形排气造型换成了双边共四出排气,其实开始看到给我的感觉是有点浮夸的,不过一联想到它2.0T的发动机我也就释然了。另一个变化是之前290T的标识换成390T。总的来说艾瑞泽8高能版的外观属于360度无死角的类型,无论你从哪个方向看过去都给人一种精致的美感。

内饰部分的整体设计与1.6T的艾瑞泽8如出一辙,但座椅和内饰的配色变成了棕色,我个人认为棕色内饰与艾瑞泽8高能版更搭配,更加能凸显出车内的豪华氛围感。之前1.6T车型的内饰虽精致漂亮但缺乏些许质感,我猜最大的原因就在于配色,而现在艾瑞泽8高能版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车机部分换装全新8155芯片,这让车机系统运行和操作更加流畅顺滑。

最后就不得不提到这次艾瑞泽8高能版的核心也就是动力系统,搭载鲲鹏动力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的则是格特拉克400T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6.8秒,我觉得奇瑞官方数据还是有些保守了,我觉得做到6.5秒左右应该问题不大。有人说为什么不上那台扭矩400牛米的2.0T发动机,我认为其实390扭矩的2.0T发动机动力已经非常充足了,况且能加92号汽油,能够更好的平衡动力和油耗经济性。

本次艾瑞泽8高能版的定价方面,一共三款车型价格从12.99到14.69万元,乍一看没什么太多的惊喜,但是官方给出了18000元的不限车型的置换礼包,整车终身质保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现金权益。这样算下来的换艾瑞泽8高能版的性价比都不能用有诚意来形容了,完全是碾压同级一众车型。

写在最后:为什么奇瑞要推出艾瑞泽8高能版,我认为首先是丰富了艾瑞泽8的产品线,为追求更快更强动力的消费者提供了一款高性价比产品。其次,有了与同级车型叫板比拼的气势,俗话说得好“排量及正义”,有了2.0T的轿车产品的强势加入,提升了细分市场的竞争实力。如今10-15万元价位段集合了一众2.0T紧凑级轿车,例如长安UNIV 、影豹R、吉利星瑞等,但我更看好艾瑞泽8高能版,原因就在于它的覆盖面更大,相比起那几位竞争对手,它找到了运动与家用的平衡,既能满足驾驶者的感受同时能照顾到家庭成员的需求,再加上一个好的价格,确实很难让人不心动。(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