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哈弗最新SUV正式发布 车身尺寸比X5更大

2023年07月17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哈弗官方正式发布了一组全新一代哈弗H5车型的官方图片,全新一代的哈弗H5车型将有望于今年8月份上市。此前,新一代哈弗H5的申报图和实车图已经曝光。

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哈弗H5的定位或许会有所变化,以往的旧款哈弗H5的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换代车型的车身长度接近5.2米,轴距超过3.1米,未来上市后或定位为大型SUV。以往主打高性价比越野车型的哈弗H5将不复存在。其动力系统将提供2.0T汽油/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可选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虽然是换代车型,但新一代哈弗H5仍将会拥有十分硬朗威猛的造型风格,并换装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大尺寸梯形前格栅、更宽大的C柱、多辐样式的铝合金轮辋、双边共两出排气造型以及随处可见的镀铬装饰和筋线设计,都为其提供了出色的力量感。

加上更加大的定位及尺寸,其形象要比此前更加高大威猛。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哈弗H5还将会拥有三种尾标,分别为“哈弗H5”、“哈弗H5 L”和“哈弗H5 MAX”三种表示,其或许会代表其整体车系配置的不同,也有可能是动力总成上的区别。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一代哈弗H5将会采用上十分时尚且富有科技感的设计布局,其造型风格与长城金刚炮类似,悬浮式中控大屏、悬浮式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与坦克300接近的换挡杆造型等配置均会出现在新车上。

更值得一提的是,从换挡杆细节上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哈弗H5还将会推出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的版本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哈弗H5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毫米,轴距为3140毫米,是一台实打实的大型SUV,其整备质量也高达2120公斤,并且其还会推出5座布局车型,内部座舱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性是可以预见的高。

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全新一代哈弗H5将会采用蜂巢动力提供的型号为4C20B 2.0T汽油发动机和型号为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动力种类仍十分丰富。

其中,这台2.0T汽油发动机还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5千瓦和165千瓦,足以满足绝大部分工况的需求和广大消费者的预期,较为适合城市代步通勤。

而2.0T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则为122千瓦,其传动系统预计将会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自动变速箱,但波箱类型并未知晓,从柴油发动机的工作特性而言,其无疑会比那台2.0T更适合越野需求,也为越野爱好者多提供了一个选择。

此外,还有消息称该车有望推出多种动力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后续其可能还会推出新增动力车型,例如插混、轻混车型以及纯电车型,燃油经济性预计要更为出色,更适合城市用户。

停产前的哈弗H5是一辆硬派越野SUV车型,其依靠着不错的越野性能以及实惠亲民售价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乃至于其现在在二手市场上都还很吃香,是一个低成本玩越野的好选择,在318国道和219国道等进藏线路中,哈弗H5是一台可见度十分高的车型。

而全新一代的哈弗H5车型似乎完全改变了原有定位,更加注重舒适和驾乘体验,更大的尺寸为其来更加高端的定位和优渥的座舱空间,预计其余地方也会进行符合其定位的优化调整,例如内饰豪华氛围和驾乘舒适性配置,以往硬核的非承载式车身和高通过性等优点或许会消失不见。

不知道全新一代的哈弗H5还能不能延续此前的口碑?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毕竟其已经可以说是全新一款车型了,哈弗H5的命名更多的是为了延续这个名称。屏幕前的你们,是喜欢全新一代的?还是停产前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