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售1541台,大不如往昔,小蚂蚁意外失速?

2023年07月17日 12:23: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作为一款微型纯电动车,小蚂蚁在中国车市,是一款知名度和认知度很高的车型。曾经,这款车型在中国车市单月销量,能够达到1万台左右。可以说,彼时,小蚂蚁在中国车市是一款当之无愧的车型。

小蚂蚁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一款经典车型,小蚂蚁在中国车市诞生颇早。凭借着萌酷的造型,兼之全铝车身等优势信息,小蚂蚁在国内车市深受认可。

一度,这款车型的单月销量能够达到10000台左右。但是,如今小蚂蚁的销量却不如往昔强势。

尤其是进入2023年之后,小蚂蚁的销量并没有得到明显好转。对于奇瑞新能源而言,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

小蚂蚁

当然,值得欣慰的是,2023年6月份,小蚂蚁的销量呈现出好转态势。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小蚂蚁单月销量为1541台。

相比上个月,小蚂蚁的销量上涨了7.83%。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6月份下蚂蚁的表现有所好转。

当然,毋庸讳言的是,2023年6月份,小蚂蚁的销量仅为1541台,整体表现依然难言优秀。与曾经月售10000台左右的销量相比,这个销量也确实逊色了些。

小蚂蚁

事实上,进入2023年之后,从上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小蚂蚁的表现,一直不如之前那么出彩。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5月份,小蚂蚁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035台、2128台、1872台、2439台、1429台。

显然,2023年上半年,小蚂蚁的累计销量为10434台,月均零售销量为1739台。相比之前的强势表现来说,小蚂蚁的上半年表现,确实让人感到诧异。

小蚂蚁

如果按照这个销量表现来看,那么小蚂蚁显然“掉队了”。要知道,小蚂蚁曾经与QQ冰淇淋一样,都是奇瑞新能源旗下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小蚂蚁的销量表现之所以如此这样,应该与市场竞争激烈有一定的关系。如今,五菱宏光MINI EV、比亚迪海鸥、熊猫MINI EV等车型,都是细分市场比较受关注的车型。

对于小蚂蚁而言,这些车型都对其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小蚂蚁的难免受到一定的冲击。

小蚂蚁

不过,对于小蚂蚁而言,我认为,其还是有一定的市场机会的。一则、小蚂蚁进入市场比较早,在国内车市具有不错的口碑表现。

二则、当前众多车企纷纷推出旗下微型纯电动车型,对小蚂蚁的市场空间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这也意味着,小蚂蚁在的这个细分市场,依然有很大的空间。

在这种情况下,具有“先入”优势的小蚂蚁车型,在此后的市场中,应该依然具有逆袭的可能性。

小蚂蚁

而且,进入2023年之后,从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小蚂蚁的表现虽然不如往昔精彩,但是,我认为,这可能并非常态表现。

有鉴于此,我们希望奇瑞新能源能够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提振小蚂蚁的销量表现,从而在国内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公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销量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提供的数据结合平台车系对应关系进行展示,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