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与国内顶流的合作,这台新车确有一手

2023年07月17日 12:2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外观科幻协调,阿维塔12外观曝光

现在很多新品牌尤其是新势力品牌,造的一台车选择大多都是SUV车型,这无可厚非,除了全世界都越来越青睐SUV之外,SUV的高坐姿底下能和动力电池做一个完美的融合,在保证续航的同时不会对车内空间有过多负面的影响。在阿维塔11为品牌打响头炮之后,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如约而至,其定位为一台豪华中大型新能源轿车,轴距超过3米,命名为阿维塔12。

和阿维塔11类似,这台新车最亮眼的地方还是设计。从外观图可以看出,阿维塔12走的是一个轿跑路线,始于轿跑但不终于轿跑,因为其尾部的设计让人感觉有种猎装车的感觉,让人想起奔驰的AMG GT甚至是保时捷Panamera。

阿维塔12的车头设计延续了阿维塔家族的设计语言,造型简洁,如果说阿维塔11的前脸放在一台SUV上过于前卫,那这套语言放在阿维塔12上显得恰到好处。分体式的大灯搭配“C字型”日行灯,日行灯与通风口相连,阿维塔12还把一个激光雷达放置在下保险杠,全车总计有3个激光雷达。

侧面是阿维塔12最美的设计,轴距达到了3020mm,车门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不同于市面上主流新能源车型将激光雷达放置车顶非常突兀,阿维塔12车身侧面左右各有一个激光雷达,设计一体性更高,有意思的是除了提供传统外后视镜外,还配备了电子外后视镜,有望成为首款上市的搭载电子外后视镜的国产车型。

动力方面,阿维塔12有后驱和四驱版车型两种版本。后驱版搭载了一台230kW的驱动电机,四驱版车型则搭载了前195kW、后230kW的华为DriveONE双电机系统,除了电机由华为提供,车机系统将搭载HarmonyOS华为鸿蒙系统及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电池组则由宁德时代提供,从供应商的角度来看,阿维塔确实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就看这个设计能不能让更多人为其买单了。

传祺E8申报图曝光,这颜值认真的吗?

看完了上面以设计出圈的阿维塔,另外还有一台新车的颜值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近日,一组传祺E8的申报图出现在工信部公布的信息中。新车为新能源MPV,搭载了一套由1.8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最令人关注的还是其设计的颜值。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外观设计无论是放在哪个时代,都相当具有争议性。贯穿式的头灯、分体式的大灯设计、泪眼的日间行车灯设计再配上不规则的横向线条,从申报图来看还有一个V字型的格栅可选,好看不好看不好评价,但开在路上回头率高是肯定的。

相比之下,车身侧面以及车身尾部就显得中规中矩,MPV常见的双侧滑门以及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让人离远了都能看出是传祺的车型来,只是搭配前卫的车头设计显得设计风格有些不够统一。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1900/1760mm,轴距为2930mm,相较于传祺另一款新能源MPV传祺E9来说稍小一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为98kW的1.8L发动机,电池组为三元锂电池。近年传祺的销量确实不错,除了依托于在新能源技术的研发,设计也立下了汗马功劳,比如说传祺M8宗师版。只是再对比一下传祺E8,不免产生一个疑问,这同一个品牌下出来的车型,怎么能如此不同呢?

不到15万起,丰田凌尚智能电混双擎上市

7月15日,广汽丰田凌尚智能电混双擎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98-16.98万元,新车总共有三款配置可选,分别为领先版、豪华版及尊贵版。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燃油版基本无二致,仅在一些细节的部分做少量区分,在镰刀型的前大灯处加入专属的蓝色LOGO,侧面翼子板处加入了HYBRID标识,尾标“GT 2.0”标识更换为“GT HYBRID”。

新车最大的变动在于动力系统上搭载了丰田最新的第五代THS II混动系统。三电系统通过轻量化和小型化以及降低损耗,动力体验及效率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官方测试在WLTC综合工况下油耗低至4.08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