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第三代逍客:奔驰同源动力,15万级合资SUV王炸

2023年07月17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句话,在大伙儿上学的时候可没少听老师们念叨。现在看来,形容的是一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优良气息。在我看来,这八个字用来形容全新日产逍客也非常合适。

第一代逍客诞生于2006年,出自日产欧洲设计之手。所以这个车型无论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都有一种不同于传统日系车的扎实感。

经过十余年的演变,逍客也进化到了第三代,我们不妨一起来感受一下,这台换装了奔驰同源发动机的新车,到底有几分功力吧!

既然全新第三代逍客最大的变化是动力系统,那我们自然就得从它开始聊了。如果连这样的亮点都藏着掖着,那不就是燕子垒窝——磨磨唧唧?

这台全新的HR13发动机是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共同研发的,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70N·m。

单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动力水平相较老款逍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强劲不少。尤其是最大扭矩有着76N·m的提升,这对车辆的低速爆发力十分有利。

大家可别忘了,日产家可是有大名鼎鼎的GTR和VR38DETT坐阵的。虽然全新第三代逍客的这台1.3T发动机的排量不大,但是使用的先进技术一点不少。

比如,曾经是GTR独享的镜面熔射技术,现在也来到了这颗HR13身上。

它可以让发动机在降低摩擦的同时提升压缩比,实现显著的动力提升,而中置喷油器的三角形缸盖也能实现更好的节油效果。

有意思的是,这颗发动机其实是大家的老熟人。它已经应用在奔驰的GLA与GLB以及一些热门车系上了。之前普遍的好评,也是我对这颗引擎期待的原因。

说归说,闹归闹,别拿数据开玩笑!

车的表现到底如何,总归是要开起来感受的。得益于涡轮增压的加入,能明显感觉到车辆在低转速时也有着充足的扭矩储备。

这样的特点让在市内用车时也会感觉十分灵巧,配合着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可谓丝滑。

在非铺装路面试驾时,270N·m的扭矩是车辆在弯中乐趣横生的关键。只要在弯道中含住油门,保持涡轮压力,就能像灵动的鲤鱼一样轻巧的出弯。

在这里结合上CVT变速箱无感换挡的特性,全新第三代逍客在频繁加减速时的体验是很上头的。

不过,在这里需要指出一个特性。虽然这台发动机的扭矩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70N·m,但是能明显感觉到转速在超过4000rpm之后,动力明显在流失。

虽然很多家用涡轮机都是这样的,虽然日常使用没有人会将转速抬得这么高,但是扭矩平台的狭窄,无疑也是个让人挠头的事情。

在唠完了动力系统之后,就可以说说它的底盘了。全新第三代逍客与奇骏一样,都是来自专业SUV架构——第二代CMF。

在试驾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车身的一体性更好了。即使在偶尔碾过坑洼时,车体也没有发生任何异响。

我认为,这还得归功于比上代产品提升了48%的车身扭转刚度。

令我有些惊喜的是,这台车的底盘并不是传统日式SUV的一软到底。在有效过滤震动的同时,也保留了路面原始的味道,不至于让驾驶者太过无聊。

受制于家用的定位和SUV的车身架构,车辆在过弯时不免会有一些侧倾。但是能感受到车身的一体性很强,不会发生顾前不顾后的情况。

弹簧与减震筒的配合是高效且顺滑的,在车身发生动作后,能够快速稳定,同时也没有发生靠余震抵消侧倾的漂浮感。

开完这台车,感受最深刻的还是大幅提升的动力。270N·m的扭矩在城市使用,足够让逍客变身“城市游侠”了。对于逍客这个译名来说,倒也算实至名归。

下车之后,再来看看这个全新换代的外观吧!V-motion 3.0的设计语言的应用让整辆车都显得很“燃”。

虽然逍客是一台敬职敬责的家用SUV,但它现在动感的外观,很容易让人产生想要驾驶的冲动。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全新换代的逍客拥有一套更强的动力总成,整体驾驶感觉优秀,V-motion 3.0的设计语言更赋予了车辆一些灵性。

在15万这个级别,挑战者其实并不少。丰田本田以及大众在这里都有布局。

但结合之前奇骏e-Power的定价,全新第三代逍客很有可能也会给我们一个惊喜。至于能不能成为15万合资SUV的王炸,那还得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