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别高兴得太早?这6款合资新能源SUV下半年来袭,谁能热卖?

2023年07月17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新能源SUV市场上,合资品牌几乎可以说是被自主品牌“按在地板摩擦”,无论是销量还是影响力,都略逊一筹。

不过,合资品牌怎么可能“轻言放弃”:今年下半年,就将有6款重磅合资新能源SUV正式亮相。

想买SUV的,钱包再捂热一会儿,这6款车型中,说不定就有你的菜。

起亚EV6

一句话点评:E-GMP平台出品,两种版本可选择

起亚EV6基于E-GMP平台打造而来,外观上采用了“Opposites United”设计语言,前脸设计紧凑,车侧造型颇有轿跑车型味道,再搭配悬浮式车顶、大面积贯穿式尾灯等设计,显得动感十足。

而且起亚EV6还提供了配备大尺寸轮圈,重新设计了前后包围的GT-Line车型,视觉效果更加运动和激进。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独特的有机材料具有不错的手感,并搭载了双12英寸曲面连屏。

动力部分,EV6 GT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并支持800V超高速充电。

起亚EV9

一句话点评:起亚旗舰SUV,支持有条件的L3级自动驾驶

起亚EV9是起亚将于下半年推出的全新纯电旗舰SUV,这款新车拥有硬派的外观设计,体型相当庞大,整个侧面看起来就像是一台装甲车。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并未采用皮革材质,而是使用了一种新型的、可回收的织物材料,质感不错的同时,也尽量降低了异味。

而且起亚EV9还搭载了12.3英寸仪表盘、5英寸空调控制界面以及12.3英寸中央触控屏组成的三联屏,车内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手动向车门旋转90度或向内侧旋转180度,有望实现更丰富的交互场景和舒适体验。

另外,得益于激光雷达、高精地图等配置,起亚EV9预计可以实现有条件的L3级自动驾驶功能。

本田e:N SUV

一句话点评:e:N品牌第三款车型,搭载Honda CONNCET 3.0系统

本田e:N SUV是e:N品牌的第三款车型,基于全新纯电动车专属架构“e:N Architecture W”打造而来,造型设计相当前卫,前脸部分的贯穿式前大灯组配合棱角分明的LED灯带,看起来科技感满满。

视线转到车侧处,这款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轿跑SUV设计,并配备了大尺寸六辐条低风阻造型轮圈,同时车尾处的“HONDA”字样LOGO可以点亮,并与车头LOGO前后呼应。

本田e:N SUV的内饰和动力信息还未公布,不过有消息称,这款新车会搭载集成了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的Honda CONNCET 3.0系统。

本田e:NS2

一句话点评:采用e:N Design设计理念,融合轿车和SUV优势

本田e:N SUV一样,本田e:NS2也是基于“e:N Architecture W”架构打造而来,在外观上采用了e:N Design设计理念,看起来科技感不俗,有几分机甲风,又不乏本田汽车常见的凌厉气息。

车侧部分,这款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具有较强的运动感。

不过这款新车的车身尺寸尚未公布,从实际体型来看,它应该是中型SUV的水平。

此外,根据本田官方消息,本田e:NS2有望融合轿车的舒适和SUV的实用性,带来不错的用车体验。

斯巴鲁SOLTERRA

一句话点评:bZ4X兄弟车型,外观和内饰都比较接近

斯巴鲁SOLTERRA是丰田bZ4X的兄弟车型,这两款电动SU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比较接近,比如这款新车的双色车顶、车尾扰流板以及后窗和尾门的线条造型等设计,与bZ4X就相当相似。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也采用了“T”字形布局,整体看起来比较简洁。

动力部分,斯巴鲁SOLTERRA搭载50kWh至10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预计为300-599km,并配备了斯巴鲁四驱驾驶系统,以提升车辆的道路适应能力。

雪佛兰开拓者EV

一句话点评: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内饰采用数字化设计

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雪佛兰开拓者EV,外观造型颇有美式肌肉车风范,并且前脸部分采用了大尺寸一体式造型,搭配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和银色的前唇护板,看上去就有不错的战斗感。

内饰部分,这款新车采用了数字化设计,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并有望标配包括紧急制动、前部碰撞预警、行人保护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在内的雪佛兰安全辅助技术套件。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在WOW驾驶模式下,或能以不到4秒的时间,完成0-96km/h的加速表现,性能比较强劲。

结束语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合资品牌在新能源车型上花了不少心思,将推出的这6款新能源SUV,也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我们也要指出,自主品牌新能源SUV在产品配置、性能以及质价比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合资品牌想要胜过自主品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