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品类创新巅峰 新哈弗H5将对手扼杀在规划里|汽势观察

2023年07月17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拉足够多的东西、走足够险的路、亮足够豪的面;轴距超过3米、非承载式车身、搭载2.0T发动机、外观豪华感不输20万元以上车型,这样的车走在川藏线、露营地、林海雪原、城乡路,功能要求和马斯洛精神层面的诉求都得到极大满足,关键是定价在10-15万元,这样的车型存在吗?

长城汽车新哈弗H5给出了答案,不仅存在,而且还要保证一定的盈利性,进而做到可持续发展。

独特的车型定位,多一分味道全无,少一分不够尽善尽美,这样的车型,包括合资企业在内的国内汽车厂商,能做出来的凤毛麟角。

从价位上来看,新哈弗H5哈弗13-15万元的价格区间重合,为什么打造这样一款独特的车型?按照长城汽车哈弗品牌营销执行副总经理乔心昱说法,是被市场逼出来的。

哈弗H5是一个全新品类,乔心昱将其定义为全功能的硬派SUV,用更大的车型去打小尺寸的市场、用非承载车型去打承载车型、用更大的空间去对抗紧凑型SUV。

对于10-15万元中国最大的汽车细分市场,能和新H5形成正面竞争的几乎空缺。其强大的工具厂车属性,让其诞生之初就锁定了四类目标人群:首先是原来H5用户,该用户基础稳固;其次是皮卡用户,新哈弗H5可以覆盖并满足皮卡市场的需求;第三类是特殊功能需求的用户,比如摄影摄像的需求、长途需求等。

哈弗H5独特的定位和用户群,市场容量有多大,能够支撑其盈利吗?乔心昱告诉汽势Auto-First,保守预测新哈弗H5月销量为5000辆,利润至少是枭龙MAX的3.5倍。乔心昱表示,新哈弗H5用C级SUV去竞争A级SUV市场,这款车款拥有越野车的基本素质,比如大梁、四驱、2.0T+8AT,以及舒适的座椅和空间。是任何一款同价位SUV所无法比拟的。

尽管月销售5000辆过于保守,但乔心昱认为,应理性看待市场,因为这是个新品类。

哈弗H5不仅注重实用性,也考虑了驾驶性能。车辆基于坦克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车身,前双叉臂和后五连杆悬挂系统保证了乘坐舒适性和越野性能。动力方面,新哈弗H5将提供2.0T柴油和汽油两种选择,柴油版本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接近3.0T发动机的输出。

在越野性能上,新哈弗H5表现出色,接近角25度、离去角22度、车身离地间隙200毫米。其涉水深度高达到600毫米,比一般越野SUV和城市SUV都要强。

在四驱系统上,新哈弗H5在日常驾驶中主要以后驱模式运行,但在需要更强爬坡力的情况下,可以一键切换为四驱模式。此外,车辆可以选装后桥差速锁。

在智能方面,新哈弗H5配备了LCC、车道保持、车道驾驶辅助等功能,并可选装360度环视。智能座舱采用了12.3英寸大屏,并使用了与神兽和H6相同的车机系统,能够支持微信、抖音等小程序的使用。

哈弗H5在实用性、驾驶性能、经济性、越野性能、四驱系统和智能化等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是一款典型的多用途车型。

哈弗H5回归了哈弗品牌对于H系列燃油车的命名,回归了造车的本质,让H5重新回到了用户的视线里。这是一款极具想象力的车型,市场将怎样回应,将深刻考验哈弗团队的产品定义和执行能力,目前从市场容量到到替代性,再到H5的强大用户基础,理论上已经具备了爆款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