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统计局:汽车制造业上半年增加值增长13.1%

2023年07月17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930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其中,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汽车制造业上半年的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3.1%,增速仅次于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15.7%,远高于其他主要行业。

从产量看,汽车市场上半年累计生产1310.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1%。其中,共生产470.2万辆轿车,同比增长3.9%;496.7万辆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同比增长4.9%。另外,新能源汽车共生产361.1万辆,同比增长35.0%,占总产量的比重为27.6%。

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来看,上半年汽车类商品的零售额为22409亿元,同比增长6.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约为9.85%。

今年上半年,汽车制造业的产能利用率为72.7%,较上一年同期增加了2个百分点。相比而言,全国工业的产能利用率为74.5%,其中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74.8%。

(图/文 奚筱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