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将革新中国战略,加速推进电动化

2023年07月17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日前,马自达CEO毛笼胜弘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公司需要彻底改革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战略,以应对来自中国本土车企的激烈竞争。

毛笼胜弘称,马自达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在未来一年甚至18个月内的业务状况,将会变得越来越艰难。但是他强调,并不打算“缩减规模”,尽管公司计划削减固定成本。

他还表示:“目前的产量较低,而且利润压力在增加。面对这情况,重要的是尽快扭转局势,推出电动汽车。”

在上个月访问中国时,毛笼胜弘与合资公司的管理层讨论了如何追赶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发展速度。

现年62岁的毛笼胜弘,于今年6月正式升任为马自达株式会社的社长。自1983年3月加入马自达后,他一直从事营销相关工作。而完成管理成的人事调整后,马自达还宣布了一项大规模企业改组计划,其中一项调整是为了应对中国市场变化。

马自达将中国业务本部的功能,转移到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公司和长安马自达,并由中国运营部提供支持运营的框架,该框架将在全球销售和营销部新设。原本的中国业务本部、中国业务推进部、中国营销部和中国市场支持部,全部都被废除。

几天前,毛笼胜弘对日本媒体表示,马自达将于2027年推出电动汽车专用生产平台。到2030年,公司全球销量的25%-40%将是电动汽车。他说,此前预计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最早将在2026年启动,但目前来看可能会需要更多时间。

(图/文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