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新车26万起,2.5L森林人回归!进口车市场热闹起来了?

2023年07月17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一直以来,进口车都属于小众市场,除非是做到雷克萨斯那样的品牌体量,否则一般消费者基本不会考虑,但没想到最近的进口车市场却突然热闹了起来,一系列新能源车、燃油车纷纷引进,比如下面这三款。

DS 4

厂商指导价:26.28-29.18万元

虽然DS的国产车业务基本上已经黄了,但海外的DS却活得好好的,甚至还于近日带来了一款进口车型——DS4,从数字“4”的后缀就知道它的定位并不高,不过由于进口车的身份,这么一款紧凑型车的起售价却高达26.28万元,比国内目前在售的DS9和DS7还贵,勇气可嘉。

更重要的是,DS4是凡尔赛C5 X和408X的姊妹车,它们都基于EMP2 V3平台生产,甚至在动力部分也搭载了1.6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不过在设计层面,DS4还是与前两者有很大区别,前脸采用了大量的折线以及双LOGO设计,侧面和尾部相比老款更为饱满精致,毕竟它的定位是豪华品牌。内饰部分延续了DS的格调,简洁高级,换而言之缺乏科技感。

无论从价格还是品牌影响力来看,DS4在国内注定会走向失败,事实上其它法系车比如标致和雪铁龙的日子都不好过,雷诺更是早早退出国内市场,对于DS4这款新车,你又有何看法呢?

斯巴鲁 森林人

厂商指导价:22.38-26.58万元

作为坚持纯进口的汽车品牌,斯巴鲁坚持到现在属实不容易,而且还新车不断,除了BRZ以及刚刚上市不久的CROSSTREK 旭豹,斯巴鲁又在本月引进了2024款森林人,更重要的是2.5L版本又回来了,新车有望在9月份正式上市。

新款森林人所搭载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其实就是傲虎同款的FB25,性能相比老款略有升级,其最大功率为168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虽然参数不亮眼,但它的特点在于高度低、重量轻、结构紧凑,操控更好。而且新车还全系配备了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拥有220毫米的离地间隙以及21.5°的接近角、25.8°的离去角以及21.5°纵向通过角,通过性有所保障,是一台开着放心、开心的车。

至于价格嘛,参考新款2.0L版本顶配23.88万的售价,新款森林人2.5L版本起售价很可能在25万左右,如此一来,接近30万的傲虎顿时就不香了,但考虑到斯巴鲁在国内的受众,销量估计不会有太大波动,不过有消息称森林人STi套件版也将引进,不得不说斯巴鲁有点上道了。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Stelvio

厂商指导价:35.98-98.58万元/40.98-49.58万元

自2017年入华以来,阿尔法·罗密欧就一直是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小众品牌,即便其背景实力雄厚也无济于事,期间还发生过经销商大面积退网的情况,但没想到阿尔法·罗密欧在国内竟然一直坚持到了2023年,并且还于近日发布了新款Giulia/Stelvio,让人意想不到。

新款Giulia/Stelvio均为中期改款车型,主要针对大灯样式、运动套件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同时将机械仪表更换成为12.3英寸液晶仪表,Competizione版本采则提供专属月光灰哑光车漆、红色制动卡钳、21英寸轮圈、哈曼卡顿音响、前排头枕专属刺绣徽章等专属配置。动力层面,两款车均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06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ZF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碳纤维传动轴,一同引进的还有顶级性能版本四叶草车型,2.9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388千瓦。

作为小众中的小众,阿尔法·罗密欧可以说是不向市场妥协个性鲜明的品牌,而且官方还表示旗下紧凑型SUV——Tonale也将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你觉得阿尔法·罗密欧未来能在新能源时代坚持下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