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三大新车”来袭:哈弗H6和大狗画风突变,还有全新一代H5

2023年07月17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519,226辆,主要由两大引擎推动,一个是哈弗品牌,另一个是皮卡业务群。其中,哈弗品牌上半年销量接近30万台,份额占到整个企业销量的55%,依然是整个集团的销量主力。

今年是哈弗产品线全面铺开的大年,除了此前上市的枭龙/枭龙MAX等车型,其实哈弗还将迎来三大实力派选手。到底值不值得等一等?今天,咱们先睹为快!

1.新款哈弗H6

看点:全新设计风格

日前,长城汽车发布了第三代哈弗 H6 新款车型的官图。新车整个车头做出大改,封闭式中网和下方大尺寸的格栅显得要更加激进,造型风格与前不久刚上市的枭龙相似。

新款哈弗H6

现款哈弗H6

新车侧面,在侧裙位置加入了镀铬饰条,配合上全新造型的旋风轮辋,运动视觉效果更佳。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1/1940/1730mm,轴距2738mm。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哈弗H6提供1.5T和2.0T两种发动机。根据此前申报信息,全新H6将提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8马力,比现款的2.0T发动机增加了27马力,预计传动系统会继续采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不过,对比之前工信部申报的车型,两者的造型有些差异。此前申报的造型更加接近哈弗H6S,推测本次亮相的为普通版,工信部申报的或为运动版/性能版车型。

新款哈弗H6工信部申报图

2.全新一代哈弗H5

看点:价格不贵的全尺寸SUV

日前,网络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哈弗H5实拍图,新车在此前已经完成申报。据悉,新车将会在7月份下线,并有望在8月份上市。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哈弗H5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走的是硬派路线,颇有几分丰田丰田红杉的即视感。粗壮的横幅式镀铬饰条、隆起的筋线、大面积的防擦饰板等元素,跟其硬派越野车的定位相吻合。

车身侧面来看,全新哈弗H5车身轮廓相当魁梧。配合较深的腰线、侧脚踏板以及隐藏式B/D柱等设计,营造出更强的硬汉风格。

车尾部分,采用竖状尾灯组设计,并由一条黑色饰板将其连接,中央则为哈弗品牌的字母尾标LOGO。配合上方凸起的扰流板和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进一步提升了视觉层次感。

内饰也似曾相识,包括悬浮式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空调出风口设计以及物理按键布局等,都与长城金刚炮如出一辙。不过细节上,全新哈弗H5采用了坦克300类似的电子挡把,而且实体按键上还有镀铬装饰,再配合黑棕双拼色风格,显得更有档次感。

全新哈弗H5内饰谍照

金刚炮内饰

换代的哈弗H5,不再是一款紧凑型SUV,而是作为一款全尺寸SUV出现。尺寸方面,新哈弗H5长宽高分别5190/1905/1835毫米,轴距3140毫米,接近角25°、离去角22°,最小离地间隙20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600毫米,有着不错的通过性。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版本,均为2.0T发动机,2.0T汽油发动机提供145 kW和165 kW两种功率选择。2.0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 kW。与之匹配的有6MT手动和8AT自动两种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性能。整体看下来,你可以理解为,新一代哈弗H5就是金刚炮的“加盖版”,预计售价在15万左右。

3.2024款哈弗大狗

看点:全新造型

近日,哈弗发布了 2024 款哈弗大狗的官方图片,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调整。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4款哈弗大狗在造型上进行升级。相比于现款车型,前脸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内部银色饰条更加粗犷,并且“HAVAL”标识放在格栅内部,十分醒目。两侧圆灯设计得以保留,整车风格依旧保持复古、硬派。

新款哈弗大狗

现款哈弗大狗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依旧配备有宽大的轮眉和车顶行李架,配合双五幅式轮毂,营造出硬派复古的风格。

新款哈弗大狗

尾部方面,主要换装了贯穿式尾灯,平直的灯带与“HAVAL”英文标识连接在一起,更加方正有力。

新款哈弗大狗

现款哈弗大狗

内饰暂未曝光,预计将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参考现款车型来看,多层次感中控台、大量物理按键以及独立把手,都与粗犷硬派的外观风格相呼应。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2738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显示,新款哈弗大狗将换装哈弗二代大狗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相比现款2.0T动力提升20kW。预计1.5T+7DCT的动力应该不会缺席。价格方面,参考现款车型指导价为11.99-16.79万元,具体信息还要等官方进一步发布。

小结

国内汽车市场越发内卷,新能源的普及率也愈发升高,主打燃油的哈弗品牌也面临着转型的问题。目前在主流的家用市场,哈弗已经占领了先机,如何推进品牌新能源化、智能化和年轻化,这是哈弗下一步转型升级的关键。

在产品线方面,长城仍然会不断地推陈出新,在细分领域上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只有让用户满意,才能持续立于不败之地。对于哈弗这三款新车,你是否看好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