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韩国正式开售,价格比中国市场还便宜?

2023年07月18日 06:4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特斯拉在韩国推出了Model Y后轮驱动车型。这是中国上海工厂生产的车型,售价为569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2.29万)。但是可以获得韩国当地100%电动汽车补贴的金额。它包含了国家补贴680万韩元(约合3.8万元),还有地方补贴,数百万韩元不等。韩国媒体报道,加上地方补贴,Model Y后轮驱动车型的价格将降至4000万韩元左右或5000万韩元左右。我们取中间数4500万韩元计算,折合人民币约25.51万元。特斯拉model Y国产后驱版售价26.39万元。因此国产特斯拉,韩国开售,由于补贴原因,比国内市场还便宜一点。

据悉,这是中国产特斯拉汽车首次在韩国销售。搭载中国CATL的磷酸铁锂电池,单次充电行驶距离约350公里(中国CLTC标准是545公里,但是韩国不采用CLTC标准,而是自己制定的更严苛标准,续航里程缩水)。从静止状态到时速100公里,可达到6.9秒,最高时速217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和最高时速都与国产版一样的,因此可以确定,韩国市场销售的版本,没有阉割电池。

此前,在韩国销售的特斯拉车辆都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但由于优先考虑美国国内供应,货物装运供应问题等原因,进口量一直都不能稳定。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韩国销量同比下降30%。就是因为供应不稳定造成的。如今,上海工厂去年完成扩建,可以稳定供应,而且中国到韩国的距离更近,运费也更低。

目前,政府正在向5700万韩元以下的电动汽车支付100%(680万韩元)的环保汽车国库补助金。不管是不是韩国品牌,也不管是不是韩国生产,只要价格低于5700万韩元,都可以获得全部6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补贴。由于中国市场已经停止了对纯电动汽车的补贴,因此这算是韩国消费者的额外福利。

除了国家补贴,还有地方补贴,根据韩国各地财政情况的不同,补贴金额也有差异,但是获得地方补贴后,Model Y后轮驱动车型的价格将降至4000万韩元左右或500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2.26~28.33万元之间。

事实上,这个价格不仅比国产的车型便宜,而且还可以与韩国电动汽车竞争了,比如韩国市场的现代ioniq 5和 起亚EV6。此前,享受100%补贴优惠的电动汽车仅限于韩国生产的电动汽车。

但是用户能买到的,依然是最低配,如果增加选项,预计购买价位将提高。即使改变外观颜色,也会增加120~250万韩元的费用,再加上轮子(257万韩元,约合1.4万元)、装修颜色(128万韩元,约合7200元)、Autopilot(452万韩元,约合2.5万元)或FSD(904万韩元,约合5.1万元)等,价格会更高。

特斯拉在Model Y后轮驱动在韩国上市的同时,停止了双电机四驱长续航和双电机四驱高性能的销售,Model 3的销售也暂时中断了。因此短期内,Model Y将成为韩国市场唯一的主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