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卖点主打一个辅助驾驶,可能是目前玩得最6的“天花板”

2023年07月18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目前国内的自动驾驶技术还不能或不允许做到完全不用人管的程度,但是很多车型已经可以在部分场景下替代驾驶员驾驶了。因为自动驾驶可以让大家更轻松、更自由等等,所以自动驾驶虽然只是能够满足部分场景下的自动驾驶,但依然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今天漫哥就来说说几款自带公认好使的自动驾驶车型,看看有无你的菜。

小鹏G6

新车指导价:20.99-27.69万

漫哥辣评:小鹏G6上市即交付,而Max版车型的X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能力也随交付即刻实现。漫哥认为G6的核心突破是它让高等级的智能辅助驾驶成为标配,搭载了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基于BEV + Transformer 技术架构,拥有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1个高性能智驾传感器、总算力高达508TOPS的双Orin-X芯片。小鹏汽车在G6上市时还同步发布了“AI代驾”模式,计划在今年四季度向所有XNGP的车主推出。

小鹏汽车称,通过短时间分析用户日常高频场景,学习用户驾驶风格,来实现私人定制路线,达到更高的通勤效率。目前已陆续开放广州、上海、深圳、北京的城市NGP功能,XNGP的周用户渗透率已达到了94.6%,虽然它在遇到变道超车、前方突然加塞等情况都能够从容线性地加减速,整体表现也值得信任。对于小鹏汽车来说,G6可以说是“全村的希望”,在经历了G9的失利之后,小鹏汽车已经连续多个月的销量都在1万辆以下,掉队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了,现在就急需一辆爆款车型来撑起自己的销量,小鹏G6能不能接任,那就看各位投票吧。

阿维塔11

新车指导价:31.99-60.00万

漫哥辣评:有了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2.0加持的阿维塔11,在城市NCA(导航辅助驾驶)方面,除了有效提升车辆的灵敏性、识别障碍物的精准度之外,更重要的是它不再依赖高精地图,那就意味着有图没图都能照开不误,不用太担心迷路,其实把这台车开去重庆体验一把你就是知道它的好使了。据了解,今年内会有45个城市开通城市NCA,各地的车主朋友们有福了。

好使的自动驾驶,除了要有出色的软件之外,硬件同样重要,阿维塔11全系标配了AVATRANS超感系统,提供多达34颗智驾传感器,所以不管是高速、环岛、快速路还是市区交通拥堵路段,多复杂的路况阿维塔11都可以轻松应对,尤其是在上下立交桥时,它还可以帮你准确判断出哪个车道更快速、阿维塔11还会自动根据路况来判断变道、超车、加速、减速以及刹车等指令,驾驶员只需握好方向盘,跟着系统的指挥判断,就可以轻松通过各种危险路况,懒人漫哥以及新手朋友们用过都说好。

问界M5

新车指导价:25.98-33.18万

漫哥辣评:首发搭载全新高阶智能驾驶系统(HUAWEI ADS 2.0)是问界M5的重要亮点。华为ADS 2.0系统由华为自研计算平台提供动力,配合多个先进传感器和一系列软硬件升级实现重大提升,跟阿维塔11一样可以不依赖高精度地图实现高速道路的NCA(智驾领航辅助)和城市NCA,并提供自动和代客泊车等实用功能,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智驾新体验。

华为的这套ADS高阶智驾系统在阿维塔11上也能发现,不过阿维塔11采用的是三激光雷达方案,随着软件和算法的升级迭代,如今的问界M5智驾版已经能够做到1枚激光雷达+12枚超声波雷达+3枚毫米波雷达+11枚摄像头组成的感知系统,实现相同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而其实问界M5的这套ADS高阶智驾系统的成本要比阿维塔11的三激光雷达方案更低,所以在车型售价方面会更有优势。

特斯拉 Model 3

新车指导价:20.89-27.89万

漫哥辣评:从上市、交付以来,特斯拉Model 3已经是有着六年市场经验的“老车”了,按照电动车更新速度快的市场来看,两年不改款的电动车竞争力机会下降,而六年不改款的肯定就会被市场淘汰,然而Model 3并没有被市场淘汰,很多消费者都对它趋之若鹜呢。同样的自动辅助驾驶,不同的车企所用的技术路线也不同,由于特斯拉是目前少见的采用纯视觉技术路线的车企,且在实际应用中表现也较优秀。

目前国内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的硬件包含有:车身周边8颗外视摄像头、1颗毫米波雷达和12颗超声波雷达。8颗摄像头组合,视野范围达到360度。全系车型标配的是基础版自动辅助驾驶,属L2级别,可实现的功能有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等。如果想要增强版辅助驾驶,则需要3.2万元购买,包含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辅助变道、自动泊车、智能召唤等功能。而完全自动驾驶功能(FSD)需要六万多元,只是因为目前完全自动驾驶功能还不能实现,国内还不支持,所以国内消费者就无缘这功能的体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