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现代N车型入华!零百3.4秒+漂移模式 30万内好选择

2023年07月18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为了加速电气化转型的节奏,现代汽车在推出基于现代汽车集团E-GMP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IONIQ 6之后,又于刚刚开幕的古德伍德速度节完成IONIQ 5 N的首秀,从命名也能看出新车还是基于现代汽车N品牌的高性能电动车。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日前也透露将发布基于N品牌打造的IONIQ 6 N,只是新车量产将在IONIQ 5 N之后,这也让现代IONIQ 5 N将成为现代汽车N品牌首款纯电车型。

除此之外,根据相关信息了解,现代IONIQ 5 N也会成为继伊兰特N之后的第二款引入中国市场的N车型,新车最快于2024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从新车外观来看,现代IONIQ 5 N采用的是酷似两厢车的造型,低趴而短小的造型搭配方正的设计语言让其酷似一辆小钢炮,但其定位却是一款中型SUV。

从尺寸来看,现代IONIQ 5长宽高分别只有4635/1890/1585毫米,但轴距却达到3000毫米,作为对比,这个轴距表现比现代旗下中大型SUV帕里斯帝(轴距2999毫米)还要优越,而且高度上也降低了20毫米至1585毫米,让其看起来更显低趴。

回到新车外观上,现代IONIQ 5 N的造型看起来复古又科技,因为整车多处采用较为方正的设计语言,直角的前机盖搭配方形矩阵LED灯组,让封闭式中网有种酷似黑化中网的错觉,下方则换上更显激进的运动包围,并搭配了类似碳纤维的装饰。

车身侧面,现代IONIQ 5 N加入了现代新家族的钻石切割造型,倾斜的侧腰线与上下两条平行线形成了“Z”字设计,非常具有设计感。因为新车属于N品牌,所以不仅配备了夸张的侧裙造型,还换上尺寸达21英寸的双色运动轮毂,搭配带“N”标识的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感直接拉满。

相比简洁的前脸,现代IONIQ 5 N尾部造型更显夸张,这主要体现新车加入了巨大的后扩散器,并在车身两侧加入黑色和红色搭配的包围。

来到内饰,现代IONIQ 5 N基本延续现代IONIQ 5的造型, 悬浮式双联屏搭配右侧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虽然体现出了电气化的简洁感,但从部分细节造型来看又一定程度提升车内质感,该设计更是借鉴了捷尼赛思G90的造型。

也因为现代IONIQ 5 N属于现代N品牌,车内自然将会加入更多强化运动属性的专属标识,例如已进行全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不仅有两个专属按钮,并配备了拨片设计,只是不知道这在电车上将如何体现。

此外,现代N品牌的专属一体化运动座椅自然也会在这台IONIQ 5 N呈现,从其造型也能看出,更宽大的包裹性将确保驾驶员在高速行驶时保持稳定的驾驶姿势。

新车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其动力表现自然可以轻松超越伊兰特N,那么双电机自然是标配,所以搭载的是前166千瓦(约226匹)电机和后282千瓦(约383匹)电机,从静止状态到100km/h只要3.5秒,基于运动模式更是缩短至3.4秒。

既然是N品牌车型,只有速度自然是不够的,所以新车还将拥有N Active Sound+(N专属模拟声浪)功能,媲美高性能燃油车的驾控调校,N Launch Control(N弹射起步)和N Drift Optimize(N专属漂移优化模式)电子控制技术,可玩性非常高。

续航方面,Ioniq 5 N 的电池容量为 84千瓦时,续航里程预计在320-350 公里之间,不过新车由于采用了800V架构,可以在18分钟内从10%充电到 80%。

当然,基于这么多项更运动化调校与技术加持,IONIQ 5 N的价格并不会太低,根据外媒消息,新车预计在6.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0万元)左右,所以新车竞品也将包括起亚EV6 GT等等。

起亚EV6 GT

指导价:尚未上市

蔚来EC6

指导价:39.60-55.40万元

虽然现代汽车当前已经在加速布局纯电产品,但与国内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相比,现代汽车在纯电领域的布局还是相对缓慢,加上产品优势在中国市场暂时无法得到凸显,品牌显然是希望通过引入N品牌的加持来错位提升现代在运动化领域的优势。

所以从去年开始,现代汽车已计划在中国市场布局多款N品牌车型,具体包括燃油领域的菲斯塔N Line、伊兰特N以及纯电市场的IONIQ 5 N和IONIQ 6 N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