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之后 款款“CS75”|汽势5年礼赞70车

2023年07月18日 11:16: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编者按:2023恰逢中国汽车工业70年的大交响,刚好奉上汽势5年的小序曲。中国汽车工业70年,是一个值得礼赞的里程碑。

从1953年一穷二白一汽奠基,到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世界第一;从中国人做汽车只有跟随的份儿,到上海车展跨国巨头对中国车进步的惊叹;从第一辆红旗车呱呱坠地到超百万元比亚迪仰望横空出世;从发动机技术处处被掣肘,到拿到”三电“技术话语权、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70年,这是一幅深沉、昂扬的奋斗历史画卷,值得人们驻足、礼赞。

为此,汽势Auto-First推出礼赞70车专题,纪念波澜壮阔的中国汽车70年。

汽势Auto-First|张弛

如果说哈弗H6是燃油车时代中国SUV市场的销量王者,和其有的一拼的一定是长安CS75。以后来者拼市场的心态,目前已经超越哈弗H6,成为最有竞争力的中国品牌SUV之一。

自2014年4月上市以来,长安CS75仅用6年时间,销量就突破100万辆大关。2019年10月起,连续5个月蝉联中国SUV销量亚军。赢得用户口碑的同时,长安CS75还先后斩获“中国芯”年度十佳发动机、智能汽车指数第一名等20余项重量级奖项。用户口碑与权威机构认可,让长安CS75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款标杆性产品 。

9年时间,从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广州首发到亮相莫斯科、伊朗车展,到穿越疆北大通道、赞助电影,推出了不不下十次的改款、增型、纪念版等,一个产品序列长成成熟的产品矩阵,极大满足了10-15万元之一中国最大的汽车消费人群。一定程度上,长安CS75一系列车型的热销,奠定了长安汽车燃油车时代的崛起。

今年4月,月销2万辆级的长安CS75,产品再升级。长安第三代CS75 PLUS搭载蓝鲸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售价12.49万元-14.99万元。此次换代,从外观到内饰全面升级,但价格维持不变,是长安汽车价值战的延续。

长安CS75作为长安汽车最畅销的车型,已经把同级销量霸主哈弗H6拉下马,成为燃油车领域新的A级SUV王者。在外观、动力和配置上具有绝对优势,第三代长安CS75 PLUS进一步升级了产品力,但价格保持不变,在无比内卷的A级车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王者地位,为长安汽车今年整体的销量表现夯实基础。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了上半年销量数据。长安汽车1-6月销量为121.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8%;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上半年销量为102万辆,同比增长13.4%。整个CS75系列销售11.5万辆,占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份额10%以上,并继续呈现火爆之势。

相比去年中国汽车集团销量排名,上半年长安汽车晋级一名,位列第四。和上汽、中国一汽合资品牌销量占大头不同,长安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占比高达84%,是十足的自主实力派。目前的阿维塔、深蓝和长安启源三大新能源品牌和产品序列已经规划清晰,纯电、插电混动和增程产品在密集发布中,个别产品已经表现出爆款潜力,在国有梯队中长安汽车表现可圈可点。

长安CS75的表现,是长安汽车厚积薄发的一个缩影,改产品序列让长安汽车参透了打造爆款车型秘籍,从此之后每款车型都力争“CS75”,这是长安汽车乃至中国自主品牌极具代表性的里程碑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