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捷尼赛思注定失败?因为打败豪车的方式,不是造更好的豪车

2023年07月18日 11:2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打败诺基亚的方式,不是造一个更好的手机,而是智能手机。同样的道理,打败豪华车的方式,不是更好的豪华车,而是电动车。

最近几年,从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的销量看,就能发现理想,蔚来已经崭露头角,销量比很多进口豪华车都好。这充分说明了上面我说的那个理论,打败豪华车的方式,不是造更好的豪车。

BBA都是上百年的汽车品牌,他们有历史底蕴,有用户基础,也有丰富的技术。用他们的方式打败他们,是不可能的,因此只能另辟蹊径。

近日,捷尼赛思在欧洲市场推出了G90和G90长轴版两款车型。此前,这款车就已经进入了美国市场,中国市场,中东市场。

在美国,捷尼赛思G90还被评选为2023最受期待年度车,美国媒体对它的评价非常高,甚至认为它已经超越了雷克萨斯。进入欧洲市场之后,它的卖点是比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更大,更豪华,在动力性能和舒适性方面都有更好的体验。

但是捷尼赛思在2017年退出欧洲市场之后,2021年再次进入欧洲市场,不管是G70到GV80都是全新车型,甚至还为欧洲量身打造了G70 猎装版,可以说就是为了欧洲用户而来的。

虽然重新进军欧洲已经过了两年,但在欧洲仍处于苦战状态。2022年1-11月捷尼赛思在欧洲的销量仅为2352辆。依然是非常小众的品牌。

中国市场就更难了,捷尼赛思2022年的销量只有1457辆。这并不足以支撑一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顺利发展。目前,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设立了14个销售中心,分别位于北京,长沙,成都,重庆,佛山,广州,杭州,南京,宁波,青岛,上海,武汉等城市。

但是,但凡试驾过捷尼赛思的人,都会觉得,捷尼赛思是好车,特别特别好的车。但是它就是卖不出去,本质上还是因为我的那句话,打败豪车的方式,不是造更好的豪车!而是走完全不一样的路。

大家想想,欧洲当地的豪华品牌通过100多年的历史形成了品牌价值和用户消费习惯。欧洲几代人的消费习惯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很难仅凭性能和价格去竞争。在中国更是如此,何况中国还有更多的本土豪华电动车品牌。

所以,尽早的电动化,才是捷尼赛思发展的必由之路。可惜,目前捷尼赛思在纯电平台的车型就只有GV60一款,而且使用的还是E-GMP平台,很难跟现代IONIQ 5和起亚EV6区分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