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使轮车主变“折翼天使”,智己画的大饼你还敢吃吗?

2023年07月18日 13:21: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由于车市格局的不稳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买车这件事比喻为“一场豪赌”,赌的是这家车企后续不会突然倒闭退市,赌的是买完之后车子不会突然降价,赌的是自己不会成为“韭菜”。最近,又有一波车主“赌输了”,而他们输掉的则是智己给他们承诺的权益。

根据黑猫投诉平台近期所收到的投诉情况显示,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平台累计收到了65位智己L7车主的集体投诉,并且这65位车主绝大多数都是智己L7“天使轮”的车主。众所周知,智己L7这款车型是智己品牌诞生之初的首款产品,而所谓的“天使轮”车主其实就是最早期订购智己L7的3000位车主。

能够在一个品牌刚刚建立之初就勇敢尝试,并花费40余万元下定的消费者,品牌官方自然会给出相应的权益。而智己L7天使轮车主在购车时得到的承诺就是能够享受包括“重磅天使轮用户水晶福利”、“IMAD智能驾驶全功能包并尊享终身免费订阅和终身免费升级”、“高定艺术品牌大师礼”在内的众多天使轮用户专属权益礼包。而这次的智己遭到天使轮用户投诉的原因就出在这些权益上。

根据许多车主投诉反映,自2021年4月他们订购智己L7再到交付,再到如今,近两年的时间里,智己官方曾经给出的权益都未能兑现,具体包括但不限于激光雷达以及对应NOA功能一再延期;宣传中的四门电动、点到点辅助驾驶、慢动作摄影等功能未能落实;当初承诺的可用数据权益兑换激光雷达、新电池也未能明确;智己承诺的自营充电桩未能落地,导致当初自费购买的终身无限额免费充电无法使用。

简单概括,作为最早一批支持智己品牌的消费者,智己官方当初给这批“天使轮车主”画的大饼基本全都没能兑现,并且如今智己L7这款车型官方似乎也给出了7万元左右的优惠,还提供了包括辅助驾驶功能一折买断、内饰低价选配等功能,在权益上如今的版本也未能与第一批的“天使轮”拉开差距。

除此之外,在2023年6月18日,智己官方还针对智己L7这款车型出台了新的政策,其中收费回收早期车主权益这条内容引发了许多用户的不满,他们指出智己官方这一做法存在毁约的嫌疑。该给的不给,还“背刺”老车主,正是导致这波智己L7天使轮车主集体投诉的原因。

作为智己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智己L7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初在舆论宣传上可谓是煞费苦心,营造出来的势头同样不小,然而时至今日回头看看,智己L7首批交付的车型实际的产品力基本可以与“半成品”划个等号,而官方售卖这种“半成品”的方式竟然是以承诺的形式给用户“画大饼”,事后还直接翻脸不认人,作为一家背靠上汽、阿里巴巴以及张江高科三家大企业的车企,这样的操作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现如今智己官方已经推出了第二款车型智己LS7,在智己LS7上市之后,智己品牌方面似乎已经完全放弃了智己L7这款车型。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智己L7这款车型在2023年1-6月的销量可谓十分惨淡,1月售出278辆、2月售出242辆、3月售出29辆、4月售出79辆、5月售出87辆、6月售出59辆。一方面销量逐渐萎靡,一方面想方设法回收权益,拒绝兑现承诺,同时还变着法子降价促销,这样的车型想必很难再有东山再起之日了。

写在最后

在政策激励以及行业的大变革之下,近几年间车市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兴品牌,而无论背靠什么大厂,任何一家新兴车企在诞生之初都需要仰仗首批车主“无条件的信任”才能有走下去的机会。

而我们反观智己汽车,虽然这家车企背靠上汽、阿里巴巴以及张江高科,坐拥雄厚的人力物力财力,但在面对冒着风险无条件支持他们的第一批车主时,他们却选择用这样的方式对待,如此这般在品牌诞生初期就透支信任的行为,必然会对智己汽车未来的发展之路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

那么大家觉得,智己汽车的未来会如何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