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速150km/h随便开,中国不限速高速今年开通

2023年07月18日 14:4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相信大家对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早有耳闻,虽然我们大多数人并未亲身体验过,但对它的向往和憧憬却从未削减。不过到了2023年,我们大可不必再羡慕外国的月亮圆了!

近日,有消息爆出:我国首条“不限速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将于今年年底通车。需要注意的是,该段高速通车初期还是会有限速标准,其最高限速为150km/h,但随着后续技术完善测试完成后,此段高速将正式开放为不限速的模式,进而提升高速的通行效率。

据悉,杭绍甬高速的起点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下沙枢纽,自西向东穿过杭州萧山区、钱塘区,绍兴柯桥区、滨海新区、上虞区,最后到达终点宁波。此段高速公路全长约161公里,规划为双向6车道,按照当前150km/h的限速规划来看,走完全程理论上用时约为65分钟,比120km/h的限速标准缩短了15分钟。至于未来彻底开放不限速之后能用多少时间跑完这段路程,就要看路况、车辆性能、驾驶员素质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了。

另外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整条高速公路中途不设收费站,将采用自由流收费方式,通过在高速上设置的摄像头、传感器记录车辆通行情况,并实行扣费。

根据规划来看,杭绍甬高速未来还有望实现无线充电技术实现一边开车一边充电以及全面支持自动驾驶等,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中的后话了。杭绍甬高速最有划时代意义的第一步,就是真正实现国内第一条不限速高速公路的落成,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奔驰全新E级实车曝光

近日,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实车图片在网络上有所曝光,从已有的图片来看,新车整体与海外车型保持了一致,不过由北京奔驰国产的长轴版车型将会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拉长。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尤其是“花生灯”的全新LED灯组造型颇有新鲜感和辨识度。另外,此次全新一代奔驰E级依旧会提供立标和大标两种外观套件,其中立标版的中网采用的是三条幅式镀铬中网,而大标版车型突采用的是奔驰星徽点阵式格栅。

车尾的设计上,新车同样是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尾灯,其内部灯腔采用了全新的三角形造型,点亮后也会有着不错的效果。另外国产长轴版的车型上还可以看到E260L和北京奔驰的标识。

具体尺寸方面,奔驰E级长轴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3094mm,相比标轴版在长度上增加143mm,轴距增加133mm。作为对比,目前在售的奔驰E级长轴版的轴距为3079mm,所以全新E级交由北京奔驰国产后它的轴距会再次增长。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全新E级长轴版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190kW,传动方面则是全系匹配9AT变速箱。

红旗HS3正式上市

7月17日,红旗HS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9.58万元。

作为红旗最新的车型,HS3自然而然是应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其貌不扬的分体式大灯让整个车头充满了割裂感和争议性,再配合上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以及标志性的品牌Logo,整体回头率算是让红旗拿捏到位了。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900/1668mm,轴距为2770mm,定位为一台紧凑型SUV。

来到车尾,红旗HS3的设计同样大胆浮夸。熏黑的贯穿式灯带以及造型充满力量感的尾灯营造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再加上宽厚的下包围和双边的排气布局,也给新车的增加了几分运动感。

红旗HS3的内饰设计整体感觉也就是现在主流的方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6英寸中控大屏几乎涵盖的所有的信息显示和功能设置,从而营造了车厢的简约之感,另外在中央扶手箱盖板、门板、中控台等处也有红旗的品牌Logo做装饰。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规格,前者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后者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