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首辆Cybertruck下线,比亚迪方程豹发布LOGO

2023年07月18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特斯拉:首辆Cybertruck电动皮卡制造完成

美国当地时间7月15日,特斯拉表示,首辆Cybertruck电动皮卡在得州超级工厂制造完成。Cybertruck初期提供单电机、双电机和三电机版本配置。此外,还有消息称,后续特斯拉会提供四电机版本。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会先交付哪款配置车型。

AI视角

这辆 Cybertruck被媒体认为是准量产车,是正式量产前的最终确认版,各项规格指标和正式生产的车辆一致。

准量产车的下线,代表Cybertruck的制造还算顺利。尽管特斯拉交付新车的时间犹未可知,但准量产车下线意味着埃隆·马斯克在去年7月做出的承诺“在2023年中期开始交付”仍存在可能性。

马斯克在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给出Cybertruck的产量预测,预计每年可以生产约25万至50万辆。价格方面,Cybertruck在2019年发布时,起售价为39900美元,但这几年全球通货膨胀的情况较为严重,特斯拉有可能会提高新车预订的价格。

方程豹汽车近日正式发布品牌LOGO

方程豹是比亚迪主打个性的品牌。方程豹从“方程”所在的数学领域萃取秩序之美,融合“豹”所蕴含的感性之力塑造LOGO标识。在设计上,方程豹以星形线锻造和延展基底,并从双纽线函数图形中汲取对称结构的灵感,创造出莫比乌斯环一般的无限可能与想象空间。

AI视角

在电动化、智能化之后,个性化成了方程豹主攻的赛道。方程豹的LOGO凝结了其与用户对未来“个性化汽车”“个性化生活”的集中性思考和探索。

方程豹品牌定位于腾势和仰望之间。目前,该品牌旗下首款车型豹5的谍照已经曝光。新车定位硬派越野SUV,将搭载全新混动平台DMO、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等多重科技,最大功率为500kW,0-100km/h加速时间在4秒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预计该车年内发布,售价在40万~60万元之间。

中国一汽大众奥迪丰田深化战略合作

7月14日,中国一汽大众汽车集团、奥迪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与丰田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一汽大众汽车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大众品牌产品阵容,推动电动化车型的发展。中国一汽奥迪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高端产品阵容,双方将继续加强在生产制造及销售领域的合作。中国一汽丰田汽车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努力拓展并完善双方合作的新平台、新机制,不断提升合作发展层次和成效。

广汽丰田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7月14日,广汽丰田与腾讯在深圳签署数字生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汽车云平台、网联安全、车联网、数字化营销等系列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广汽丰田将与腾讯共创云平台及相关解决方案、数字座舱产品等。未来,广汽丰田与腾讯还将在数字化新型人才培养、前沿科技话题探讨与共创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廉玉波辞任比亚迪副总裁,转任首席科学家

7月14日晚,比亚迪发布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裁廉玉波提交的辞任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书面报告。辞任副总裁职务后,为了更加专注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工作,聚焦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产品的持续迭代与创新,廉玉波将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职务,并继续担任公司汽车总工程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职务。

理想汽车提升常州工厂产能,重庆基地投产计划或已停止

有消息称,理想汽车正在规划常州工厂产能提升项目,此前被外界认为是第三工厂的重庆基地投产计划目前已经停止。理想方面对此回复道,“将视国家产业政策及自身发展节奏,持续推进生产布局计划。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提高常州工厂的运转效率,以保证订单及时交付。”

马自达将于2027年推出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正与丰田开展软件合作

据日媒报道,马自达社长毛笼胜弘近日表示,马自达将于2027年推出电动汽车专用生产平台,计划到2030年实现全球销量的25%-40%是电动汽车。他说,此前预计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最早将在2026年启用,但目前来看,需要更多时间。

现代汽车集团印度市场累计销量有望突破900万辆

现代汽车集团于7月16日表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印度市场累计销量将达到900万辆。现代汽车表示,今年6月,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累计销量达到869万辆,其中包括起亚汽车的75.8万辆。依照这一趋势,现代起亚在印度累计销量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突破900万辆。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在印度市场的合计市场份额为21.3%。

7月份沪牌拍卖将于7月22日举行,警示价91500元

上海国拍公司发布公告,7月份沪牌拍卖将于7月22日上午10点30分到11点30分举行。本月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放1084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2235辆,拍卖总数共计13075辆,比上个月增加了231辆,警示价为91500元。

7月15日-8月15日,长春将发放3000万元汽车消费券

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因地制宜打造一系列汽车展销活动,长春市投入3000万元资金,以“消费券”形式促进汽车消费活动,并于第20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首日,即7月15日开始发放。消费券发放活动时间为2023年7月15日-8月15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