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合资车还卷!博越COOL下探到10万元出头,销量又要往上走一走?

2023年07月18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今合资SUV市场越来越卷,无论是终端还是官降,都足以说明该细分市场已经到达了白热化的竞争程度,而这同样是自主品牌争夺的主战场。日前,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吉利博越COOL智联+已发售,新车指导价为10.98万元,结合官方补贴的0.8万元后实际价格仅为10.18万元,比合资竞品还“卷”。新车产品力如何,会不会有降价减配的情况呢?接下来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合资降价 吉利更卷

以前在燃油车市场上,主流的合资品牌一直掌控着市场,特别热门的SUV领域,自主品牌想要与其竞争,必然要打价格战。如今随着国内汽车产业升级,自主品牌车型在产品工艺、品控、质量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不仅品质不输合资车,而且在价格、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显著优势。

这不,刚刚日产上市的新款劲客、逍客·经典款变相官降的消息热度还没过去,吉利刚推出的博越COOL智联+,更是直接来了一波0.8万元的现金补贴,把价格打到了10万元出头,让不少网友直呼给力。其实在圈哥看来,博越COOL智联+上市就给优惠实属无奈,毕竟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博越车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什么存在感了,而紧凑型SUV正是各品牌走量的主力军,所以吉利必须用价格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

配置升级 还有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

配置层面,博越COOL智联+同样表现不凡。新车主打数字化座舱,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纵向布置的13.2英寸2K数字中控大屏。车机内搭载了吉利最新的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而且内置了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此外,博越COOL智联+相比入门车型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可开启全景天窗、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等十多项实用配置。而且现金优惠后,博越COOL智联+的价格还更低,想买博越COOL的话圈哥认为该车型更值得入手。

动力方面,博越COOL智联+搭载全新一代劲擎1.5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比逍客2.0L发动机(151马力)表现更好,最大扭矩290牛·米,零百百加速最快仅需7.9秒,的确动力性能是要强于合资竞品的。值得一提的是,博越COOL智联+还搭载了GEEA 2.0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包括动力总成、动态驾驶、车身电子和信息娱乐等四大域,支持全域FOTA升级。也就是说以后车辆的动态表现随着不断升级是能够得到进化的,同样的功能以往只会出现在高端新能源车身,在燃油车里很罕见,足以见得吉利对该车的重视。

销量不佳 需爆款车型

在紧凑型SUV市场上,吉利的表现不算亮眼,虽然主力车型博越车系今年1-6月卖出了6.6万辆新车,但相比长安CS75 PLUS、哈弗H6差不多有着4-5万辆左右的差距。从圈哥了解到的信息看,目前紧凑型SUV市场在售车型就超过200款,竞争可谓相当激烈。吉利主推的博越COOL光有着好看的设计、丰富配置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给到一个消费者无法拒绝的价格才有机会成为爆款。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新推出的博越COOL智联+刚发售,就给出了0.8万元的优惠,直接将价格拉低到了10万元出头。

在《车壹圈》看来,吉利新推出的博越COOL智联+可以说是相当有诚意。新车不仅在10.98万元的指导价基础上给到了0.8万元的现金优惠,最终价格也只有10.18万元。而且配置方面,新车要比入门版车型丰富不少,更是远超同级别价格更贵的合资车,并且还提供了燃油车里面罕见的可升级的电子电气架构,这都是新车产品力的体现。不得不说,现在自主车型卷起来比合资车更“狠”,不仅把很多科技配置下放到了10万元级SUV上,而且在设计、动力层面也没有短板。各位圈友你们会选什么SUV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