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电马:结合创新科技和美学设计,成为电动SUV代名词

2023年07月18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新能源汽车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许多造车新势力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抢占电动汽车市场,同时老牌车企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在这个背景下,福特旗下的电动SUV福特电马(Mach-E)备受瞩目。作为福特电气化转型的关键之作,福特电马承载了传奇车型野马的精神,以“速度”和“肌肉”两大标签为设计灵感,铸就出这款电马。

福特电马的驾驶体验到底如何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首先是转向手感。Mach-E 的转向也较为重手,车速起来以后,指向性也同样优秀。配合前后带防倾杆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这辆电马在山路中的表现也轻松自如。Model Y 中高速时的转向十分灵敏,方向盘的任何细微动作,都会在车身上反映出来,这意味着驾驶员需要在转向的控制上耗费更多的精力。而在同样车速下,转向比更高的电马,无疑更适合日常驾驶。

这样的区别同样体现在悬挂调教上。车头的 Mustang 徽标注定了电马的运动取向,扎实的悬挂能够在弯中很好地拉住两吨重的车身,不会有过多弹跳。同时,更高白车身扭转刚度也带来了两个好处,更好的操稳性与 NVH 性能。

同时,福特电马的好开也离不开线性的动力和与之匹配的刹车性能。福特电马拥有「细雨」、「入胜」、「不羁」三种动力模式,分别对应经济模式、普通模式,以及运动模式。即便是在「不羁」模式下,这辆后驱电马的输出依旧十分线性,动力输出稳定,没有Model Y一脚踩下去带来的冲劲。

在参数上,电马也要胜过 Model Y 些许,前者的零百加速成绩为 6.5 秒,后者为 6.9 秒。另一方面,Mach-E 全系标配前全铝四活塞卡钳+通风盘,后单活塞卡钳+实心盘的制动系统也保证了制动性能。大小适中的仪表盘可读性强,不会被方向盘挡住,显示的信息也足够丰富,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还会适配不同的界面。在「不羁」模式下,橙色的 UI 配合独有的电马声浪,驾驶氛围营造得恰到好处。

动力系统部分,福特电马全系有四个配置车型,四个配置车型的动力参数均不相同,其中2021款 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搭载的是最大马力273Ps的电机,百公里加速6.2s,续航里程为513km;2021款 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搭载的是最大马力305Ps的电机,百公里加速6.5s,续航里程为619km;2021款 追风全驱豪华版(长续航)搭载的是最大马力354Ps的双电机,百公里加速4.6s,续航里程为554km;2021款 GT搭载的是最大马力为488Ps的双电机,仅需3.65s即可破百,而续航里程为492km。

写在最后:就我们选取车型而言,我认为福特电马的机械素质相当高,该车拥有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兼顾到日常使用,其动力、操控都没得说。同时,福特电马的配置也蛮丰富,且智能科技配置也跟上了时代。至于空间,福特电马的整体表现还不错,但部分细节功能还有进步的空间。综上,结合福特电马的价格,我认为该车在同价位还是拥有较强的竞争力,该车也比较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