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嘉年华停产!福特小型电动车共享大众MEB平台的原因找到了

2023年07月18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福特暗示将大众MEB平台应用于新一代小型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因此备受关注。目前上市的福特电动汽车是F-150 Lightning、野马mach-E。其中没有基于大众MEB平台的电动汽车。首款基于MEB平台量产的电动汽车是福特中型SUV探险者EV。作为欧洲专用车型,这是大众iD.4的兄弟车。

图注:大众iD.4的兄弟车,福特探险家EV

福特与大众签署电动汽车合作伙伴关系是在2020年。福特与大众电动汽车的相关合作伙伴关系包括“福特使用大众电动汽车专用平台MEB”的内容。以此为基础,决定开发两辆电动汽车,两辆中有一辆就是探险家EV。

通常,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化计划是自主开发和搭载电动汽车平台,但福特却选择了共享经过验证的第三方平台。从福特的立场来看,可以在欧洲市场快速投入电动汽车,大众可以在美国市场占据有利地位,双方利害关系相吻合。

图注:47年历史,消失在历史中的福特嘉年华

福特本月7日结束了小型掀背车嘉年华的生产,以生产基于MEB平台的Explorer EV。嘉年华自1976年首次亮相以来,与大众Polo一起引领了欧洲小型掀背车市场。生产嘉年华的德国科隆工厂生产福特Explorer EV。

福特欧洲分公司乘用车部门总经理马丁·桑德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福特可以制造电动汽车取代嘉年华,替代嘉年华的电动汽车很有可能是大众合理价格的小型电动汽车。”这暗示了大众MEB平台的可能性。

图注:大众iD.2 All

马丁·桑德所说的大众合理价位的小型电动汽车似乎是指未来推出的大众iD.2 All。iD.2All是大众的普及型电动汽车,价格在2.5万欧元以下。iD.2正式上市后,福特将推出新一代小型电动汽车。

随着汽车行业刮起电动化风,共享电动汽车平台的案例逐渐增多。不仅是福特-大众,本田-通用、雷诺-日产-三菱也达成了共享电动汽车平台的协议。整车企业加强合作是为了减少开发电动汽车所需的巨额费用。

到目前为止,电动汽车的开发费用较大,但收益性较低。因此,汽车行业的平台共享有望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今年3月公开的福特探险家EV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德国科隆工厂开始批量生产。2024年即将在欧洲上市。目标价格为4.5万欧元(约合36.3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