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58万起,红旗HS3能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豪华SUV吗?

2023年07月18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作为一汽集团旗下的独立品牌,红旗一直被誉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佼佼者。作为这一家族的长子,红旗品牌自诞生之初就肩负着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旗帜的使命,可谓是充满挑战与责任。近些年,红旗虽然在中高端市场如鱼得水,但其威严的形象和相对较高的售价还是很容易和年轻消费者产生距离。

很显然,红旗品牌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全新的红旗H6、年度改款的红旗HS5等车型都在“怎么和年轻人打交道”这件事上下足了功夫,而从结果来看,市场反馈和销量表现也确实不错。所以,趁热打铁,红旗品牌在年轻化市场继续发力,就在昨晚,红旗717粉丝盛典上,红旗品牌就带来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HS3,新车售价14.58-19.58万元。

虽然同级别来看,红旗HS3的价格已经进入了合资SUV的腹地,但在红旗品牌自己的产品体系中来看,红旗HS3仍然是价格最低的一个。这种情况下,红旗HS3仍然保留了红旗家族的所有特质,甚至在年轻化方面,还给出了自己最新的理解,所以这台定位于A+级的SUV,就是红旗现阶段最能够触达年轻用户群体的一款车。

在年轻化这件事上,红旗开始的并不晚,并且相较于其他品牌,红旗在年轻化方面还有着独特的优势。早在2017年,当网上流出第一批红旗H5的新车谍照时,不少人都在惊呼红旗H5的变化如此之大,同时也在感叹红旗品牌正在蜕变。

而后,HS5、H6等车型不断将这种风格深化,在不遗余力的发展年轻化的同时,红旗品牌也潜移默化的将传统经典和现代设计相互融合,将自己久远的历史积淀结合在现代科技中。所以,市面上的豪华很多、市面上的年轻化也很多,但要说“中式豪华的年轻化风格”,似乎只有红旗一个。

从“中式豪华”的角度来看,硕大的进气格栅继承了红旗家族经典设计,直瀑式镀铬点缀彰显精致高级,与中央造型抽象的旗帜LOGO巧妙融合,整体充满了辨识度。

内饰设计上,经典的环抱式座舱,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6英寸中控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座椅宽大且厚实,造型看起来很显档次。虽然是红旗品牌目前定位最低的车型,但红旗HS3在设计上依旧十分大气,庄严威武的派头并没有减弱。

当然,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红旗HS3在这种豪华之外还做了很多附加项。比如车身外观运用了更加清新跳脱的颜色,3款纯色和3款双拼的配色在气质上增加了几分亲和力。

车内,前排配备的“桶椅”,看起来就充满运动气息。至于配置层面,完全自主开发的“旗偲1.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上足够全面,导航、影音娱乐功能都没有缺席,此外还有车联网、手机远程控车等功能,并支持OTA升级,满足年轻人的基础娱乐需求完全没有问题。

另外,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红旗HS3的尺寸已非常接近中型SUV水准。在车身长度只有4655mm的前提下,红旗HS3的宽度达到1900mm,轴距来到了2770mm,放在同级别来看,这样的尺寸显然已经属于“超纲”的水准。

动力方面,红旗HS3也提供了“1.5T+7DCT”和“2.0T+8AT”两种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达到了6.9s。

很显然,红旗HS3上市后将直面探歌、逍客以及本田HR-V等车型的竞争。对比这些车型,红旗HS3除了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多的动力选择之外,品牌力的加成也是其独特的优势。

而随着红旗HS3的上市,红旗品牌实现了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大型SUV的覆盖。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国产品牌,红旗已经拥有了轿车、SUV以及MPV的全品类矩阵,而这样的产品阵营也必将助力红旗品牌走上新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