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正式进入韩国市场,推出一吨级商用货车SE-A2,比国内便宜

2023年07月18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比亚迪,吉利最近都陆续进入了韩国市场,但是他们进入韩国市场的首款车型,都瞄准了电动车,而且是商用车。近日,吉利在韩国市场推出了 1吨级的电动货车“SE-A2”。

与吉利合作的韩国企业叫明信集团,在韩国有近40年的发展历史,专注于生产汽车零部件领域,在韩国本土和巴西均有大型制造工厂,还收购了韩国GM群山工厂。

SE-A2有100千瓦的功率和300Nm的扭矩动力性能。在普通模式下最高可达到90公里/小时,在Power模式下最高可达到110公里/小时。充电一次可以行驶184公里。

业界认为,吉利与韩国合作伙伴,以商用车为突破口,就为了瞄准韩国商用车补贴相对高于轿车的这一点,因此吉利汽车首先攻占了商用车市场。

据环境部无公害汽车综合官网透露,购买SEA时可以获得1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8万元)的国家补助金。此外还有韩国地方补贴,在韩国地方补贴中支付最大电动汽车补助金的庆南居昌郡,用户可以以127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2万元)购买。

这款车在国内市场也有销售,就是吉利旗下远程星享,但是目前在国内,由于没有了国家补贴,因此这款车的实际售价为13.18~15.48万元。比韩国售价高了不少。

最近几年,中国汽车企业接连加快进军韩国市场的步伐。此前,中国电动汽车企业比亚迪(BYD)最近通过GS Global开始在国内销售电动卡车T4K(T-PoK)。东风汽车集团(DMC)也从去年开始在韩国销售电动货车。

在新能源微面/微卡领域,这款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五菱荣光EV、瑞驰新能源EK07S、新海狮EV等车型了。相比之下,远程星享的造型设计更前卫,科技感相对更高一些,并且在动力电池的选择性方面也会更多一些。在韩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现代和起亚的商用车。

继去年收购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后,吉利汽车计划明年推出混合动力汽车,有观测认为,今后中国汽车品牌将进军韩国轿车市场。

而其中又以比亚迪和吉利最为积极,但这两个品牌进入韩国乘用车市场的方式是不同的。由于吉利收购了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因此吉利技术可以在韩国本土实现生产,双方共同研发车型,需要挂雷诺韩国的logo销售。

而比亚迪则是整车出口到韩国的方式,比亚迪海豚,海豹,元EV等车型都已经在韩国完成了商标注册,不久后便会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