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的大七座SUV,雪佛兰开拓者为什么是家庭用户的优先之选?

2023年07月18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当今消费者要在汇集如此多品牌、种类的车市中选车,着实是个让人挠头的事儿。但大多数人的购车宗旨是一样的,既希望空间大、动力强、功能多,费用还不能高得离谱。于是,价位在20万左右的大七座SUV就成为大家买车的首选。

但买谁合适?这又是个有点“大”的课题。我们这次打算从多个维度来为大家梳理,如何在众多车型中挑到一款20万元左右,适合年轻家庭出行的SUV。

首先按照20万左右的价格,我们大致梳理之后有以下几款大七座SUV进入海选。

首先是雪佛兰开拓者型版,它在7月10日刚刚上新了2023款车型,入门版的价格直接来到19.49万,实在让人惊喜。本田皓影也是近期的热门车型,20万预算可以买到两驱7座版的顶配车型。其次是自主品牌,最近有一些热门的7座SUV,例如星途揽月,也可以算在内。最后是途观L,它算是合资SUV中很有代表性的产品,不过20万预算内只能买到5座版本,对于当下多数家庭喜欢集体自驾出游的需求来说,多少有点不够用。

当我们在选车的时候,常常会聚焦于品牌、颜值、排量等因素,却很少去关注开发平台,然而这一点对于大七座SUV来说其实至关重要。为什么?像途观L、皓影和星途揽月,都是在五座车型的平台基础上开发的,直接拉大车身尺寸、腾出空间安放三排座椅,这就导致他们的车内结构和空间体验感并不好,第三排仅供应急使用。这一点从车身尺寸上也能看出区别。

这几款车中,雪佛兰开拓者是真正的大7座SUV,它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理所当然的拥有更为宽绰、得体、舒适的车内空间,不管对于二排还是三排的乘坐体验 ,都有着细致得考量。并且定位19万级美式7座大型SUV的雪佛兰开拓者,还是20万以内唯一车长超过5米的合资SUV,实力与产品力兼具。

车身尺寸的优势在实际家庭出行场景中会更加明显。开拓者的第二排座椅配备的是25厘米的超长滑动导轨,不仅让第二排空间更灵活,第三排也能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外加第三排的Easy entry便捷进入功能,后排乘客进出时更方便。同时,开拓者的第三排在乘坐体验感上更好,除了保证头部和腿部空间之外,它的座椅材质、靠背长度、坐垫长度、厚度、包裹性等等都经过人性化的设计。并且第三排是独立的两个座椅,可以通过按键控制,灵活地放倒和竖起,满足不同家庭结构的出行所需。

比如爸妈带着一到两个娃出行,第三排就可以完全放倒,腾出更大的储物空间,放下一整套的户外装备也不在话下。如果再加上探亲的双老,大空间下的第三排乘坐体验也不会难受,依然能保持舒展的姿势。而且即便满员的情况下,后备箱依然足以放下两个登机箱,也就是说全家人基本的衣物行李都可以放下。

除了空间,强劲的动力也是消费者们始终追求的一点,不仅能让自己驾驶时更加得心应手。满载出行时,够强的动力也能帮助我们更轻松的应对超车、爬坡等情况的。

这一方面,开拓者和揽月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参数明显优于皓影的1.5T机型,能相对提供更为强悍的性能,而途观L的2.0T发动机似乎就有点不够用了。

动力表现如何也不能只看数据,实际体验上,开拓者搭载的雪佛兰2T9黄金动力组合与48V轻混系统,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与更经济的油耗表现。发动机所拥有的的强劲低扭性能,让开拓者无论是起步提速还是中段再加速都能提供充足且迅速的动力反馈;再加上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以让发动机根据实际工况实时智能选择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让开拓者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开拓者的9AT变速箱相比揽月的8AT变速箱齿比绵密,因此动力响应与平顺性更佳。

从家庭角度考虑,买车的最后阶段还要看性价比。20万元买车,性价比的权重不言而喻。以往合资车型的入门款往往配置很低,像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后排侧隐私玻璃、后视镜加热、后排独立分区空调等实用的功能都不提供,或需要选装。

而在这一点上,开拓者就做到了入门即标配。从对比表也不难看出,开拓者的舒适功能应有尽有,即使是和揽月这种通常以堆砌配置取胜的“自主品牌”相比也不分上下。

值得关注的是,开拓者除了本次参与对比的型版,其售价26.49万的高配车型RS四驱擎版也提供了超出预期的惊喜。尤其是对于喜爱户外露营或长途自驾的用户来说,它不仅配置更丰富,而且搭载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堪称超强机械四驱,可以轻松应对泥泞、砂石等各种复杂路况,让我们在长途自驾时更加放心,绝不会让你扫兴而归。

写在最后

20万的7座SUV车型看似挺多,但通过排除法,其实得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并不难。定位19万级美式7座大型SUV的雪佛兰开拓者,凭借傲视同级的车身尺寸、更为充沛的动力、更有品质感的驾乘体验,包括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配置性价比方面的优势,最终脱颖而出,个人认为是更合适的选择。对于注重品价比、在乎价格、动力、空间、品质的消费者来说,雪佛兰开拓者真的值得大家去店里好好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