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电动车而言,奔驰最新推出的GLC 43 AMG还有意思吗?

2023年07月18日 20:29: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Mercedes-AMG 原厂现今正式推出更强悍的 AMG GLC 车款,提供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和 GLC 63 S E Performance 双车型,外观有小幅细致更动,在动力部分,两车型均配置 2.0 升 4 缸涡轮增压引擎, 搭载 48V 轻油电科技的 GLC 43 4Matic 在转速 6750 rpm 时可达到最大马力 421 匹的输出,而采用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顶级性能担当 GLC 63 S E Performance,综效马力达到 680 匹之谱,比起过去搭载 V8 动力单元的 GLC 63 S 4Matic+还要更强悍。

在外观方面,GLC 63 S E Performance 的外观造型,与 GLC 43 4Matic 相较有着更为强悍的外观风格设定。车头部分,两者搭载直瀑式 Panamericana 水箱护罩, 车侧配置与车身同色 AMG Performance 下扰流翼,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足踏 21 吋轮圈,搭上更添性能气息的黄色卡钳。

内饰部分,两款性能SUV拥有与一般车型相近的铺陈设计,可见 AMG 脚踏垫以及带 AMG 字样的发光门槛,而其 AMG 座椅采用 Artico 人造皮革与超细纤维制成,中央 MBUX 系统提供 AMG 独有的 Supersport 模式风格,其采垂直结构样式显现内容。另外,GLC 63 S E Performance 车上标配 AMG Track Pace 系统,GLC 43 亦可选配,该系统可用来记录赛道上数据。

两款性能SUV配置电控涡轮系统,涡轮反应更实时

动力同样是 AMG GLC 家族的重点,值得注意的是,这次 M-AMG 替两款新车配置电控涡轮系统,用电动马达驱动涡轮增压器进行增压,带来更实时的涡轮反应,油门反应更敏捷,在低转速下提供更高的扭矩,整体驾驶感觉更加动态。这套系统在 GLC 43 以 48V 轻油电系统电力驱动;在 GLC 63 S E Performance 车型则是透过 400V 高压电池组来驱动更大的涡轮增压器。

GLC 43 最大马力达 421 匹,极速设定在 250 公里

改款 M-AMG GLC 43 与配置代号 M139l 的 2.0 升 4 缸引擎,在转速 6750 rpm 时可达到最大马力 421 匹的输出、最大扭矩为 500牛.米,搭上 48V 轻油电科技以及电控涡轮等技术加持下,在低速时,可透过 BSG 皮带启动发电机再提供马力 14 匹,原厂指出,GLC 43 4Matic 从静止时速为 0 加速到 100 公里仅需 4.8 秒,最高极速被设定在 250 公里/小时。

GLC 63 S 综效马力 680 匹,配置主动式侧倾稳定系统

身为 AMG GLC 家族中最强悍的 GLC 63 S 车型,因采用 PHEV 混合动力而将车型名称加入 E Performance,该车型放弃过去采用的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改同样搭载代号 M139l 的 2.0 升 4 缸引擎,与后轴上的 EDU 电子驱动单元、AMG 内部开发的 6.1kWh 电池组相结合,并且配置能够供输 150kW (马力约 204 匹) 电动马达。其采用 P3 混合动力架构,确保了平衡的重量分布,并让后轴电子驱动单元实时响应,性能担当 GLC 63 S E Performance 拥有综效马力 680 匹以及 1020牛.米的动力数据。

另外,两款车型均配置 AMG Ride Control 气压悬挂系统、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轮驱动系统,以视路面情况进行扭矩分配,带来更加精确的操控,还有标配后轴转向系统,它最大转向角为 2.5 度,响应取决于所选的 AMG Dynamic Select 驾驶模式,带来了转弯灵活性。

而 GLC 63 S 还有配置主动式侧倾稳定系统,该系统不单仰赖传统刚性防倾杆,而是以电子控制方式来抑制侧倾,其前后轴上防倾杆分为两部分,中心为机电执行系统,当路面不平坦时,执行器会主动将其分开,从而提高驾驶舒适度,带来更稳定的操控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