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停产,真的要退出了吗?

2023年07月18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广汽三菱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停产,当然,正文的内容写着为转型新能源做准备,调整组织架构,但是,从目前来看,退出的可能性会更大。

一个车企多倒下就倒下,来的总是猝不及防。

早在Jeep退出中国时,懂哥就预测了三菱可能会是下一个,没想到,终究还是没有撑过2023,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先是国补的退出,然后是特斯拉降价掀起了国内的降价潮,在接着是整个汽车行业百年难得一件的“价格战”,整场战火烧下来,似乎与三菱没有关系,因为三菱的销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旧是少得可怜,但是,又似乎关系密切,正是这一场大火让三菱彻底的认清了现实,现在国内市场已经没有了它的位置。

转型新能源或许是最好的解救方法,只是,从何开始?

根据海外三菱的车型布局,截止目前,三菱旗下的纯电车型仅有一款,而且还没有引入国内,同为日产三菱雷诺联盟的日产在国内投放了艾睿雅因为定价过高,即使在官降6万的情况下依旧惨淡,产品实力堪忧,引用这套技术再做新车型显然不可取。

总结来说,单靠三菱,已经很难在新能源领域有所突破,那么,只能求救于广汽了,目前广汽旗下拥有自己的电池封包技术,有自己的电机,也有自己的电控技术,属于整条产业链非常成熟的大车企了,引入广汽的技术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只是,这点生机并不多。

广汽即使愿意将技术卖给三菱,那么三菱就真的能够崛起吗?

依旧很难,就像我们此前文章中有分析过的,合资车企在国内市场为的是赚钱,赔本赚吆喝的事情他们并没有学会,更别说核心技术不是自己,纯粹给广汽打工来维持自己在国内卑微的地位,显然是不划算,除非,三菱真的不在乎每年再亏个十几亿。

所以,对于三菱来说,退出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三菱不再发布新车,不再更新技术开始,就注定了这样的局面,销量的持续下跌而无能为力,品牌影响力的下滑而无法挽回,从曾经的铃木菲亚特到后来的Jeep,他们走过来相同的路,走向了一样的结局。

中国车市发展速度远超车企的预期,尤其是新能源车市场的崛起,在传统的燃油车企在还没来得及转身时就被甩在了身后,本以为可以靠着燃油车市场份额还能再拖几年,结果发现,曾经的屠龙者如今已成巨龙,再想翻身,只能从掌控者变为跟随者。

三菱的退出只是一个开始,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接下来的动作也将从此前的疯狂布局变成不断的缩减,集中力量来推动转型,此前现代出售工厂就是一个例子,燃油车市场份额的降低已经不需要那么多的产能,而转型需要集中力量来推动,在这个过程中,不少品牌或将在这一轮计划中被淘汰出局。

从燃油车向电动化转型,是一场新的汽车革命,中国车企的崛起有时代的优势,有政府的扶持,也有一代中国汽车人弯道超车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