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降2.9万,新款逍客价格被打下来了,配2.0L发动机12.59万起售

2023年07月18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段时间,日产第三代逍客即将上市的消息,在网上掀起一股热潮,不少潜在用户都在等三代逍客的上线。不过,三代逍客没等来,却等来了逍客的最新改款车型——2023款经典逍客,对比2022款逍客,其有着令人惊喜的价格调整,以前是15万级起售的逍客,现在来到了12万级,一起来看看。

(注:配图为老款)

新款逍客目前共有3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为12.59-14.59万,老款共有5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区间为15.49-18.89万。对比之下,新款入门车型的价格降了2.9万,当然老款终端优惠之后其实也能在12万座左右起售,但价格透明度却不如新款,并且也不排除新款后期还会降,毕竟三代逍客上市在即,国产车崛起给到他们的压力也不小。当然,有人可能会问了,新款逍客的指导价是降了,那是不是代表产品力也降了?针对这个问题,咱们先从外观聊起。

新款逍客在外观上几乎没有改动,均采用了日产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锐利的大灯组和进气格栅,仍然以沉稳风格为主。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有力,轮圈造型较为普通,肉眼可见的亮点几乎没有。尾部造型延续了老款的设计,“V”字形尾灯+镀铬装饰的后包围,为尾部增添了些许看点,但整个造型正如新款名为“经典逍客”一样,朴实无华,很难与当下流行的年轻、时尚元素沾边。很显然,迎合时代审美的任务,日产是交给了三代逍客,对该款逍客颜值不满意的年轻人,不妨等一等三代逍客。

尺寸方面,新款逍客与老款一致,均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数据一般,整体表现也只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水准。参考老款的实际空间,新款也能为身高178cm的乘客提供近1拳的头部空间,以及4指后排头部空间,1拳+的腿部空间,并且地台的隆起不算明显,也有后排出风口,可以提升乘坐舒适性。

内饰方面,新款逍客采用传统T型布局,依然与老款保持一致,9.0英寸液晶触控屏、空调控制台以及传统挡把,由上而下依次排列,层次分明,设计简单,盲操也比较方便,但设计老气,而且入门车型的方向盘仍然为塑料材质,同时中控屏内置功能较为常规,全系车型也没有全液晶仪表,整个内饰写满了对追求科技、时尚用户的两个字:别买。

如果只是图省心与逍客的空间大,那么新款逍客也值得考虑,甚至连没有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的入门车型也可以,毕竟基础或常用的倒车影像、手机远程控制、语音识别控制、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等等配置,它都有,只不过你想要定速巡航、带倒车雷达的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只得看它的顶配车型。相对之下,个人更推荐它的中配车型,既没有像入门车型那么素,连大灯都是卤素,又不像顶配那样,价格接近了15万,不失为折中之选。

动力方面,新老款逍客的动力配置一致,其搭载2.0L自吸发动机以及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主打一个经济可靠,所以,不要想在它这里获得什么加速快感,最大功率111kW(151Ps)和最大扭矩194N·m,换来的百公里加速实测成绩为11秒多,整体动力偏弱。好在它的WLTC综合油耗为6.79L/100km,从一台紧凑型SUV的角度来说,燃油经济性算不错了。

总而言之,从新老款的入门车型来看,新款主要是在老款基础上降低了官方指导价,其它方面几乎没有改变,并被日产命名为经典逍客。很显然,这是要为三代逍客让路,让其有定高价的空间。未来,经典版与三代新款逍客将会保持同堂销售,类似经典轩逸与新轩逸,而经典轩逸可是有较高的终端优惠,所以,我们暂且让子弹飞一会儿,看看经典逍客是否也会有大降价,个人认为大降的概率还是蛮大的,毕竟整个车市刚进入下半年,已经有了新一轮“价格战”的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