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规模仅次德国!宝马新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2023年07月18日 22:32:06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7月18日,宝马集团新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伴随宝马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研发机构的持续拓展和升级,宝马在中国建立了德国总部之外最大的研发机构和数字化体系。

据介绍,过去3年,宝马在华研发团队人数增至3倍,现拥有3200多名设计师、工程师、新能源车和软件专家,他们与中国科技伙伴、初创企业、本土合作伙伴和学术界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前沿创新技术。

而且宝马研发团队还深度参与了国产创新纯电动i5的设计、研发、测试与验证。宝马第9代操作系统中,中国专属功能占到了整体的70%。

此外,人机交互是数字化用户体验的核心之一,中国是德国之外唯一设立Skylab人机交互设计团队和Usability Lab用研实验室的国家,拥有全部核心设计功能,涵盖用户体验设计、视觉设计、用户研究和人机交互的开发。

今年,宝马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在中国开启第二个十年,将新增Holodeck设计验证手段。

通过VR/AR/MR技术打破时间、空间、物理条件的限制,在高度现实、协作和物理模拟的VR环境中构建并探索创作。中国与慕尼黑设计团队可实现协同作业。

今年,沈阳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启用,强化了宝马本地化新能源车全流程开发和验证能力。该设施拥有19个新的实验室,其中17个专门用于测试新能源车。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沈阳研发中心拥有国际领先的EMC 电磁兼容实验室。相较于行业通例的30伏/米电磁测试场强,宝马的测试场强平均可达100伏/米,极限值更可达140伏/米。

宝马在沈阳还拥有专业NVH实验室,包括声学转毂Dyno实验室和室外测试跑道,可进行严苛的室外噪音和车内噪音测试。宝马HVB动力电池验证实验室可模拟实际驾驶场景和极端驾驶情境,对电池性能进行严苛验证。

而且BMW所有车辆在上市前都经历严苛的整车测试,地理位置横跨北纬71度到南纬25度,气温也是跨越从零下40度到零上46度,测试环境多样化也很严苛,以保证新车型在各种环境下为客户提供绝佳的性能体验。

此外,在中国上市的所有车型会在中国的高原、高湿、高温、高寒的特殊环境进行整车耐久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驱动系统、三电系统和动态性能。

目前,依托于中国完备的电动车研发和测试布局,宝马集团已在中国推出i3、iX1、iX3等国产纯电动车,以及BMW i4、i7、iX等进口纯电动产品,创新纯电动BMW i5也将于年内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